專項专题 中共阻联合国制裁缅甸军政府...

中共阻联合国制裁缅甸军政府 民众戴“噤声面具”抗议

969
缅甸民众5日戴着“反中共噤声联合国”面具游行。(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6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缅甸军政府自2月发动政变以来已造成至少568人死亡,但中共却在联合国阻扰国际社会制裁军政府,引发缅甸民众不满,部分民众5日在仰光戴着反对联合国被中共“噤声”面具游行,以呼吁国际重视缅甸议题。

联合国缅甸特使柏格纳(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3月31日在联合国安理会的一次闭门会议上,呼吁联合国应考虑所有可用的手段,采取集体行动,以避免缅甸事态更加恶化。但中共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却再次表明,中共不支持对缅甸实施制裁,并称制裁只会激化矛盾、加剧对立。引发缅甸民众对中共不满。

5日下午3点半左右,在缅甸最大的城市仰光,许多市民挥舞要求恢复民主的旗帜再次上街游行,部分民众更戴着反对联合国被中共“噤声”面具,以抗议中共在背后支持军变,并在联合国安理会上多次阻扰联合国谴责军变和实施制裁。

据推特图片显示,面具上印有联合国标志和一只中共五星红旗血手捂住嘴巴,双眼下方还流着“血泪”,以示由于联合国被中共噤声,缅甸人民正流着血泪。

推特民众也表示,戴此面具是为了表达中共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屡次反对联合国向缅甸伸出援手。

据联合国人权办公室收到的报告显示,自2月1日政变以来,缅甸至少已有568人被杀害,包括47名儿童。报告并认为,实际死亡人数可能会更多。

 

责任编辑:施恩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