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股市蒸发万亿美元 20...

中国股市蒸发万亿美元 20万投资者出售“传家宝”回血

420
中国股市三周内蒸发万亿美元,投资者出售“传家宝”回血。(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5日】(本台记者贺景田综合报导)黄历辛丑年后,A股市场出现大幅度调整,重仓股惨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有387只基金下跌幅度超20%,8只下跌幅度超25%,最高的达25.76%。大量买入共同基金的中国散户投资者,开始抛售“传家宝”,以应对中国股市暴跌1万亿美元而蒙受的损失。

彭博3月15日报导,周五(3月12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在线转售平台“闲鱼”(Xianyu)发布声明称,过去一周,有20多万用户涌向平台,希望通过出售珍贵物品来弥补共同基金投资的损失。

这些投资者大多为年轻人,“基金亏了,只为回血”,成为闲鱼上近期火热的卖货开场白。

“闲鱼”上一名用户说,“我把这块石头拿出来出售,这样一旦市场反弹,我就可以在共同基金上加倍投资。”该石头为蓝色,售价35元(合5.40美元)。

“闲鱼”官方微信账户发布的声明称,“一枚订婚钻石戒指”和“曾祖父传下来的手表”都在出售之列。

“闲鱼”声明说,许多出售的闲置物品有着对物主非凡的珍贵意义,“当你因为投资亏损而需要用钱的时候,处理闲置物品可能很方便,但要小心的是,这样的价格会让你失去宝贵的回忆。”

“闲鱼”发出这一信息之际,中国投资者正纷纷涌入专业人士管理的基金,以追逐高于市场的回报。然而,由于基金经理向贵州茅台等少数市场追捧的股票投入了大量现金,这些公司的估值接近历史最高水平,股市回调加速了共同基金在下跌过程中的损失。

阿里巴巴旗下线上转售平台“闲鱼”致基民的信

彭博报导指,中国股市在过去三周内蒸发了1万亿美元的价值。沪深300指数周一收盘下跌2.2%,持续的流动性担忧盖过了显示中国经济复苏力度的数据。

由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也遭受重创。金融网站East Money的基金追踪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张坤颇受欢迎的E基金蓝筹股混合基金几乎抹去了今年的涨幅。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有387只基金下跌幅度超20%,有8只基金下跌幅度超25%,其中下跌最惨烈的基金是益民品质升级混合,达25.76%。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