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人吃饭越来越难!武汉N...

中国人吃饭越来越难!武汉N-1点餐 辽宁变N-2

345
中国人吃饭越来越难了,示意图(图片:piqsels)

【希望之声2020年8月15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尽管中共官方避提粮荒问题,但习近平日前下令制止餐饮浪费,被指印证粮食危机。不过外界发现,官方已把习的这一“指示”变成一场政治运动。官媒纷纷跟进宣传,各地怪招频出,有人质疑“高级黑”,有网友则直呼:中国人吃饭越来越难了!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在习近平发出指令后,各地政府紧罗密布出台的一系列制止餐饮浪费政策,全国人大官员则称要“立法”。中共官媒也开足马力宣传节约,同时批判大胃王直播、吃播,以至一些相关视频被下架。

武汉早前率先推出N-1聚餐模式,要求10个人吃饭,最多只允许点9个菜。接着河南信阳、湖北咸宁、江苏等地的餐饮协会也紧跟发声提出类似倡议。

而继武汉的N-1点餐模式之后,辽宁省更推出了N-2点餐模式,即10位进餐客人只能点8个人的菜。该建议由辽宁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辽宁省饭店餐饮协会联合推出。

https://twitter.com/EagleNews_HK/status/1294288020816793603?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294288020816793603%7Ctwgr%5E&ref_url=https%3A%2F%2Ftwitter.com%2FEagleNews_HK%2Fstatus%2F1294288020816793603

该发起的倡议书要求辽宁省商务厅面向全省商务系统转发此倡议,并要求各级商务部门动员餐饮行业协会、各类餐饮企业等采取多种举措“制止餐饮浪费”。

倡议书还提出,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经营方式。换句话说,就是将菜品的分量变小。

在推特网友发帖说:继武汉提倡“10个人只点9人份量的菜”之后,辽宁更进一步,提倡“10个人只点8人份量的菜”。加油!看看谁最快提出“10个人只喝水不点菜”,这样就不存在粮食危机了。

网友跟评:“人体内循环。”

“最后是韮菜禁食禁饮,狗官高干大鱼大肉!”

“中国人吃饭越来越难了。”

此外,8月14日,湖南长沙一家餐厅推出“称体重点餐”的奇招,食客入店前需先称体重,然后根据店家推荐的食物热量配比菜单进行点餐。

除了各省推出的最新点餐模式外,大陆网络上还出现了各种“光盘挑战”,相关标签“常踞”微博热搜榜。

更奇的是,贵州一家饭店回收剩下的烤肉再上桌,而这样的举动竟然还被央视的专题节目特别报导。报导称,贵州的“杨婆婆烤肉店”里,服务员把客人吃剩的烤串再烤一下,卖给别的客人,这样可以节约经营成本,减少食品浪费。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淘宝网的微博账号“淘宝吃货”,12日也发布烧烤店“可以退的烤肉”的视频。烧烤店称,“吃多少算多少,吃不完也可以退”,“烤肉退回来经过二次的高温消毒”。

网友看到前述视频后,纷纷表示宁可饿肚子,也不会到这样的餐馆吃饭。“真恶心”,“地沟油是否也要名正言顺了?”“不浪费不就行了,现在怎么宣传上剩饭了?”

面对舆论的压力。中共官媒辟谣称,饭店回收剩下的烤肉影片是去年6月发布的,当局下令制止餐饮浪费后被翻出。涉事烤肉店老板也辟谣说,已取消“吃不完的烤肉可以退”的做法,顾客们可以放心食用。

此外,另一段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大陆某小区墙上贴上了“返朴归真怀念吃粮票时代”的标语,大赞过去粮食生产不足时,推行的粮食管控体制。不少网友看后感叹,“看来离饿肚子的时候越来越近了”。

外界认为,种种迹象显示,中国粮食危机非常严重。

责任编辑:康慧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