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疫情频爆 官方专家:过...

中国疫情频爆 官方专家:过年能不回家就别回

502
一年一度最大规模的人员流动潮“春运”即将到来(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8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近来,中国各地中共病毒疫情频爆,眼看年关将近,一年一度最大规模的人员流动潮即将到来,令各界担忧疫情大面积扩散。近日,有官方专家提醒,冬季是疫情高危险时期,呼吁民众过年期间能不回家就别回,避免疫情传播。

多家陆媒今日(12月18日)报导,中共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近日提醒,进入寒冷冬季,今年12月中旬到明年1月底仍属高危时段,仍需高度警惕和预防。

他建议,有需要回家过年的人,可以安排提前放假,不要都赶到“春运”高峰那几天放假,可以不回家的暂时就先不要回,以避免可能存在的交叉感染问题。

进入12月份以来,半个月的时间,山东胶州、四川成都、内蒙古满洲里、黑龙江东宁、绥芬河、新疆吐鲁番、北京、辽宁大连等地接连出现新增确诊病例,且持续扩散。

日前,网上传出消息四川成都郫都区隔离小区居民夜间在自家阳台或窗前齐声唱歌。有人甚至直接搬出大喇叭放歌。

网友惊呼:

“这不是重现当初的武汉吗?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仿佛回到疫情之初的封闭阶段”

“想到今年过年的时候了”

不仅如此,四川于本月8日因确诊病例激增,官方宣布进入“战时状态”,引发大规模逃离潮,与当初武汉封城前情况极为相似。

如今成都市民也如当初的武汉人一样受到歧视、围堵。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