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云...

“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云南翁丁寨发生大火 网友痛心(视频)

743
“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云南翁丁寨发生火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4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2月14日下午,被誉为“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位于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的翁丁寨古村落发生火灾,因茅屋连在一起,难以扑救,大火燃成一片。官方报导称火灾已得到初步控制,没有人员伤亡。网友纷纷表示痛惜。

据当地媒体报导,起火时间大约为下午5时30分,大约3个小时后火势被扑灭。着火地点主要位于新建的房舍。暂时没有收到人员伤亡的信息。

据悉,翁丁村老寨是中国保存最为完整的佤族村落,被国家地理杂志誉为“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翁丁是佤语中云雾缭绕的意思,翁丁寨位于澜沧江畔,终年云雾袅绕。

据公益组织“古村之友”的一位志愿者表示,近年翁丁寨被重新规划建设,遭到当地一些人反对,新的规划也与一些古村保护人士的理念不合。

网友的评论:

“看到翁丁今天遭遇大火,心痛啊!十年前的夏天曾随缘来到此地,还被收留夜宿与此,印象深刻,部落群居,夜不闭户,民风淳朴,牛为神。祈祷当地村民平安。”

“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翁丁,希望能保留下来吧,最重要的是不要有人员伤亡。大过年的,心痛啊。”

“去过两次,对翁丁的印象还停留在长胡子爷爷给我们烤的苦茶,古树上挂满的牛头骨,厚重古老的木骨,满寨子跑着不熟练的说着汉话的孩子,还有每次一进翁丁前都会有好多的村民在寨子前热情的唱着跳着的“佳灵赛”,那种野性的美与活力给我的震撼至今难以忘怀。可是今天,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在大火中消失了。”

“有生之年 看到巴黎圣母院被烧 看到九寨沟塌了一半 现在是翁丁,看到自己曾经亲眼所见的美好一样样变成废墟 我想问是不是我们已经不配拥有这些了 真的是心痛到死。”

“翁丁村老寨是中国保存最为完整的佤族村落,被国家地理杂志誉为‘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也确实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一个原始村落,一场大火美丽村落消失殆尽……”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