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美關稅互动 美方變更關稅...

中美關稅互动 美方變更關稅率上升日期

288
圖為港口等待出口的汽車(Kyodo News via AP/美聯社)

【希望之聲2018年12月14日】(本台記者凌杉綜合報導)周五(12月14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正式將中方2000億價值關稅率上調的日期改為2019年3月2日美東時間上午12:00。USTR表示,如果兩國無法在該時間點前達成共識,關稅率將準時上調。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周四(12月13日)告訴福克斯新聞,在90天之後,“我還有額外的2670億美元的稅收給中國(中共),而他們不希望這樣。這對中國(中共)來說將是毀滅性的”。

這是“超時後的加倍(Outnumbered Overtime)”,川普說。

美方對關稅率提升日期的變更,或是白宮對北京暫停徵收對美進口汽車報復關稅的回應。中共當局在一天前聲明,將從明年1月1日起,暫停徵收美進口汽車與零件的懲罰關稅至3月31日。該日期超出了雙方的90天談判期。

目前這次日期變更已經登陸在聯邦登記簿備案中,關稅率調升的日期此前被設定在2019年1月1日。相關文件也已經被添加到“301條款”調查文件中,該文件為調查中共侵犯知識產權提供佐證,並被認為是美方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的基礎。

這次日期變動並未影響美國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品的25%關稅。首批產品的限制範圍大多數是科技產品,包括半導體,印刷電路板、電子元件,大型機械和車輛等。

路透社報道說,USTR沒有對外具體說明美中談判有什麼樣的預期結果。該部門的相關聲明中提到,白宮方面已經在談判期間就中國(中共)強制技術轉讓,知識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網絡入侵和竊取,服務和農業等問題提出結構性變革的要求。

在當天的其他聲明中,USTR也提到了美國與長期盟友的歐盟的談判日程。USTR聲明說,今天(12月14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聽取了美國35名行業代表的對美歐協議的意見,川普政府預計在1月中旬與歐盟官員展開正式貿易談判。

責任編輯:宋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