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专家:中共助建防火墙 配合...

专家:中共助建防火墙 配合缅甸军方审查打压异见

310
2月7日数千缅甸仰光民众上街示威,抗议军政府政变。(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3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近日有网络消息指,中共派技术人员到缅甸帮助封网,引发当地民众不满。尽管中共驻缅使馆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纷纷否认,但据外媒报导,仰光的一位网络安全专家证实,中共的IT技术人员和硬件设备已应缅甸军政府的要求抵达当地,配合军方尽快落实所谓的网络安全法,打压互联网上的异见和民主抗议活动。

据路透社报导,缅甸军方即将通过的新法律,将赋予军政府对“威胁缅甸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案件进行干预的权力。并据该社获得的一份36页的拟议法案副本显示,该法律将要求缅甸的网络服务商和电信运营商在政府指定的地点存储用户数据3年,并向当局移交信息,违反该法律者最高可能会被判处3年监禁,或最高1000万缅元(7500美元)的罚款,或者两者并罚。

据美国之音引述一名网络安全专家消息表示,军方将通过中共提供的网络防火墙设备进行监控,专家说:“最新技术的防火墙有一个功能叫深度打包检查。他们可以访问这个流量。你可以看到什么数据正在传输。所以我觉得他们是想用最新的技术来控制互联网。”

专家还说,“这些防火墙在过去两天开始被送到网络服务商,以及Ooredoo和Telenor等电信运营商那里。所有这些(防火墙设备)被指示在2月15日前投入使用。”

据专家透露,这些硬件设备可能来自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但尚无法确认。

近日,中共派技术人员到缅甸帮助封网的消息,也在缅甸网络热传,11日,数百名缅甸民众聚集在仰光的中共大使馆前面示威,他们手持“停止干涉我们的国家事务”、“中国(中共)可耻”等中英文标语牌,谴责北京支持缅甸军政权。

中共在缅甸拥有重大的经济和地缘政治利益。在国际社会猛烈批评缅甸政变之际,中共态度暧昧,并被外界指暗中帮助缅甸军事独裁。并且,中共当局通过“网络防火墙”对中国国内的媒体、社交软件进行严格的审查,已具有相当丰富的互联网审查经验。

纽约大学职业研究学院全球事务中心副教授安克森(Christopher Ankersen)表示,“拜登总统宣布的制裁和资产冻结可能会迫使缅甸军方官员向中国(中共)寻求更多支持。”

11日,美国公布首波对缅甸的制裁名单,包括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代理总统明穗都在其中。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