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最高温摄氏19度” 挪威...

“最高温摄氏19度” 挪威2020年元旦出现破纪录高温天气

475
图中为挪威西部的孔达尔瑟拉(维基百科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月2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虽然挪威往年1月份的天气多为严寒刺骨,但是今年一月份挪威西部出现了罕见的温暖天气。

据德国之声报导,挪威西部孔达儿瑟拉(Sunndalsora)市今年元旦的最高气温为摄氏19度, 比该镇一月份的平均温度高出摄氏25度,这令挪威今年1月份的温度破了历史记录。

挪威赖于马自治区(the municipality of Rauma)的市长Yvonne Wold 表示,今年元旦赖于马市自治区也出现了破纪录的温暖天气, 人们元旦早上都穿着体恤出门, 很多人往年这个时候在滑雪,但是今年滑雪的人不多。

BBC的天气预报员Peter McWeard 表示,去年1月份孔达儿瑟拉的最高温度为摄氏17.4度, 当时也打破了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冬季(12月到2月)的最高温度,他认为,虽然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今年12月的气温偏暖, 但是孔达儿瑟拉出现破纪录高位与其特殊的地点也有关系。

他说“造成该地区破纪录温暖天气的主要原因是,处于山背面的该地区最近出现火烧风(foehn wind)造成的。”这种风从山上沿山坡向山下吹,形成一堵隔热云墙,导致地面热量不会散发,因而地面的温度偏高。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