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最离奇的死法 日本男子全身...

最离奇的死法 日本男子全身DNA断裂

355
日本男子全身DNA断裂。(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1月28日】DNA是储存人体遗传物质的容器,在警匪大片当中它是找到犯人的至关重要的证据,在人类的身体中,DNA扮演的角色也是非常重要的,生命通过细胞不断分裂新陈代谢,提供人体恢复治愈健康等机制。

然而细胞分裂次数是有限的,也就意味着人体本身是会渐渐衰老直至死亡的。而DNA在这个过程中起到了监督指导的作用,如果一个人身体里面的DNA全部断裂,那么细胞在分裂的过程当中就无法得到指令,所以,老旧的细胞会自然的脱落,而细胞却无法形成。细胞停止了分裂和生长,这也就意味着一个人的生命走到了尽头。

人的身体里大约有31.6亿个DNA分子,而这些分子的总重量约为一片薯片的重量,看上去微不足道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是你有想过如果这些DNA分子在一瞬间全部消失了,你的身体又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呢?发生在1999年9月30日茨城县那珂郡东海村JCO核燃料制备厂(住友金属矿山的子公司)的一次核辐射事故。有666人被辐射污染,2名工作人员死亡。

事故发生前的9月29日,为了提升作业效率,甚至使用了与私自规定的操作流程不同的作业方法。具体而言,就是将各种浓度不同的硝酸铀醯混合,使之浓度均已的均质化工程中,本应使用“贮塔”,但最后却使用了“沉淀槽”这一完全不一样的容器。贮塔这一容器的形状细长,难以产生临界反应。但实际使用的沉淀槽的形状(粗短,容器下半部分有含有冷却水套层)则非常容易产生临界反应,瞬间三人就见到了“蓝色荧光”。

其中有两人(辐射量为A者大内久:16-23Sv,B者筱原理人:6-10 Sv)先后因受到达到远超致死量(2 Sv)数倍的中子射线辐射,各接受83天与221天的抢救无效而身亡,死因是身体全部23对DNA被辐射彻底破坏,并造成身体免疫系统彻底丧失功能以及绝大部分细胞不可再生性大量衰减,这两人虽有转送到东京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其中大内先生皮肤急剧溃烂而接受了亲属的皮肤移植手术,看着自己一天天消瘦下去,身体一点点腐烂,除了大脑是清醒的,他对自己身体无能为力。时间一天天流逝,他的生命也在一天天地消失,直到“蓝色荧光”事件过去83天后,大内先生永久地停止了呼吸。

筱原理人同样因为两者自身的细胞DNA,被辐射彻底破坏而遭到移植干细胞当作外来细胞并产生强烈排斥反应,最终仍导致多重器官衰竭而亡。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