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刘云山暗中对抗习近平的惊人...

刘云山暗中对抗习近平的惊人内幕

3055
中共 习近平 刘云山
主管文宣的江派常委刘云山对抗习近平的内幕被曝光。刘云山染指中共文宣、政法及党务三大权力系统;其家族横跨政治和财经两大疆域。刘云山父子曾联手参与去年股灾。有消息称,现在习王的矛头已开始对准中宣部,“没有人可以担保刘云山本人一定不出事。”(大纪元)

近期,习阵营加速清洗文宣系统。主管文宣的江派常委刘云山对抗习近平的内幕被曝光。刘云山染指中共文宣、政法及党务三大 权力系统;其家族横跨政治和财经两大领域。刘云山父子曾联手参与去年股灾。有消息称,现在习王的矛头已开始对准中宣部,“没有人可以担保刘云山本人一定不 出事。”

刘云山跨三大权力系统

《明镜邮报》3月14日援引中南海知情人士消息称,三年来,刘云山俨然已经成为中共党内与习近平又一分庭抗礼的权贵势力的核心。如果说此前令、周、薄、徐 “新四人帮”是要“棒杀”习近平,推翻习近平,最终让自己取而代之;那么刘云山势力则是要“捧杀”习近平,最终让被扭曲了的“习大大”为己所用。

知情人士披露,刘云山跨了中共政权的两大支柱——“笔杆子”与“刀把子”。“笔杆子”不用说,刘云山从1975年就进入新华社打滚七 年;1984年进入内蒙区党委宣传部当副部长、部长,又是三年;1993年之后,他进入中宣部,在这里深耕细作19年;而“刀把子”,指的是他与中共政法 大佬贾春旺是亲家:儿子刘乐飞,与贾春旺的女儿结婚,贾春旺曾任国安部长、公安部长以及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刘、贾联姻,被视为是中共政坛“政治联姻”的典 型,刘云山据此也在政法界拥有广泛人脉。

刘云山还跨了中共宣传和组织两大系统——这是最具实质意义、也最名正言顺的权力,而宣传组织一把抓,甚至可以说是中共创立95年来前所未有:中共在成立伊始的一大上,宣传和组织就分开来,此后形成潜规则。

刘云山经营宣传系统40多年,中宣部是中央四个大部里面最庞大的一个,旗下直属的部级单位最繁多,人员编制最庞大,经济实力最雄厚,远超中 组部,更是统战部和中联部无法相提并论的。中宣部旗下这些部级单位,不论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办、网信办,还是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 民广播电台……都是喉舌、耳目,控制信息的筛选、传递、流通,不仅与党组织和党员,也与全国民众乃至中国的国际形象息息相关。

中共十八大上,刘云山进入政治局常委、担任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不仅扮演意识形态“新沙皇”,更接过了党务、组织这一大摊,掌管的权力更大为扩张。

刘云山家族跨政治和财经两大疆域

另外,刘云山还跨政治和财经这两大疆域。他儿子刘乐飞,早被媒体讽刺性地称为“金融神童”,1995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1998年毕业于中国社 科院研究生院。消息人士称刘在社科院读硕士时,英语无法通过国家考试,因而并未拿到硕士学位。年纪轻轻的刘乐飞,竟担任中国人寿首席投资执行官,负责近万 亿资产投资管理,主导了南方电网、中信证券、Visa、民生银行、中国银联等大型项目股权投资。随后,刘乐飞调任中信产业基金首席执行官,中信产业基金旗 下有四只基金,总规模达260亿元人民币。

中纪委官员告诉《明镜邮报》,刘乐飞与前天津市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是生意密友,与其母亲经常借用车峰的私人飞机,现车峰已经锒铛入狱。刘乐飞还与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联手商业合作,相互投资,将个人利益捆绑在一起。

报导称,刘乐飞在金融财经界的深广人脉,令刘云山更有恃无恐。刘云山像章鱼一样将触角伸向党政财文各界,形成的盘根错节的权贵勾结,让习近平整肃刘云山势力、整肃中宣部的筹谋,增添了极大难度和变数。

刘云山父子联手制造股灾内幕

多方消息指称,2015年大陆A股股灾,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的一场“经济政变”。而刘云山父子无疑是其中的操盘手;一方面,在舆论上打击股民对股市的信心,另一方面,通过刘乐飞在中信证券的关系,利用救市内幕消息,恶意操控股市。

2015年7月初第一波股灾最严重的时候,李克强大举救市行动始于7月6日,但是就在第二天,新华社在7日早上罕见地声称“救市无效”。当时习近平当局力主救市,唱升股市,而新华社此文与政策方向背道而驰。

新华网的“救市无效”,引发香港股市大跌,沪指盘中跌破3,600点。但保险类和银行股则逆市大升,保险类板块大涨7.9%,当中,中国人 寿、中国平安涨停,中国太保上涨6.98%,新华保险上涨4.63%。而中行、建行、民行、中信银行都涨停,部分股价创7年新高。在股灾中逆市大涨的股票 中,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以及中信等,都和刘云山儿子刘乐飞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7月27日,大陆股市沪指大跌8.48%,当时是八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而深圳股市指数则下跌了7%。新华社当日在其经过认证的Twitter账号上发帖称“崩溃再现!”并称,在抛售中,所有在大陆上市的公司,大约有2/3的股票暴跌超过每天10%的下限。

股灾之后,习近平当局严查恶意做空,据报有上百名证券商高管被查,其中,“国家队”救市主力之一,刘乐飞任副董事长的中信证券11名高管中有8人被拘查。刘乐飞据报被停职并要求交代问题。

习近平清洗文宣系统“无人可担保刘不出事”

从2月19日习近平视察中共三大党媒开始,到中纪委大阵仗进驻中宣部、任志强质疑中共媒体“党媒姓党”,再到刘云山阴谋组织毛左对任志强进行“文 革”式“大批判运动”、中共两会召开时突然抓捕主管科教文卫的人大副主任委员王珉、直至新疆“无界新闻网”发布针对习近平的“劝退信”、新疆书记张春贤在 回答记者提问时公然藐视习近平,这一系列事件显示,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的博弈已到了剑拔弩张、公开摊牌的程度。

中共两会召开之际,曾曝光中共部长级高官多次品尝“人奶宴”丑闻的新华社记者周方实名发表致中共全国人大、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和中纪委的公开信,控告中共钳制媒体的主管部门特别是网络媒体的管理部门长期存在滥用公权、侵犯人权等违宪行为。

时政评论人员冉沙洲表示,周方写给中纪委等机关的公开信,等于在中纪委进驻中宣部后,在中共钳制媒体的主管部门特别是网络媒体的管理部门引 爆了一枚重磅炸弹。中共文宣系统作为江派最后的一个堡垒,正随着中纪委进驻中宣部及来自四面八方的各种各样的猛料,一点一点燃烧。习近平既然有能力拿下 “大老虎”成堆的军队,夺回“枪杆子”,自然也能顺利拿下文宣系统,夺回“笔杆子”。刘云山这个杀人不见血、令朝野官民深恶痛绝的恶魔,最终难逃此劫。

近日有消息称,中宣部长刘奇葆已确定年内下马,将由习近平的旧部黄坤明接任。消息透露,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曾一度力保刘奇 葆,但无碍习换人的决定。刘奇葆当时是由刘云山推荐、提名任中宣部部长。另外,主管央视的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是令计划的同党,也危在旦夕。

有来自中纪委系统的官员对海外明镜邮报表示,现在习王的矛头已开始对准中宣系统,有数名身居要职者将面临双规、调职或贬职是肯定的。“刘云山会出一身冷汗!”该官员说,“没有人可以担保刘本人一定不出事。”#

大纪元记者岳华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孙芸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