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12天內第4例 香港古稀老...

12天內第4例 香港古稀老人接種科興疫苗後暈倒死亡

337
2021年3月11日,香港再多一人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這已是兩週內第四宗死亡個案。(圖片來源:立場新聞)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2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香港又有一人接種科興中共病毒疫苗後死亡。香港衛生署表示,截至11日下午4時的過去24小時,接獲醫院管理局呈報1宗死亡及1宗危殆個案。死者爲一名70歲女子,昨日早上出現氣喘,中午暈倒後緊急送醫,但搶救無效死亡。

這已是香港施打科興中共病毒疫苗兩週內出現的第四宗死亡案例。衞生署表示,接獲呈報後已聯絡醫管局,就事件獲取更多資料,並在取得所有相關資料後,包括死亡個案的初步解剖報告,儘快交由新冠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死者生前患有高血壓和退化性關節炎,根據死者家屬提供的資料,她曾於2日在九龍灣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施打科興中共病毒疫苗。

此外,另一名患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血脂症(三高)的67歲男子,3月2日在私家診所施打科興中共病毒疫苗後,11日中午在旺角地鐵站扶手電梯突然暈倒。送醫後經初步診斷是急性冠狀動脈綜合症,目前情況危殆。

另外,10日還有6人送醫。據悉,他們在施打中共病毒疫苗後出現暈眩、抽搐、高血壓、胸口痛、心悸和出疹症狀,其中一名67歲男子目前仍在留院觀察,另5人已出院。

據《蘋果日報》報導,香港第一宗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的案例發生在2月28日,但當時港府遲遲不公佈,直至《蘋果》接獲死者友人消息披露後,港府才於事隔2日後公佈。香港自2月26日開打至今,不適送醫的大多是長者。儘管科興第三期臨牀數據缺乏長者研究,不建議長者接種,但香港卻安排長者接種該中共病毒疫苗。

港大醫學院助理院長、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甚至解釋說,即使科興不建議長者接種,也不代表不同意長者接種。衞生署則表示,正制訂指引,列明菸民和3類病人不宜接種。

香港至今4宗死亡個案全部都與接種科興中共病毒疫苗有關,但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表示,前2宗死亡個案是因爲自身疾病,與打科興疫苗沒有直接關係。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