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月疫情初期 英相強森被踢...

2月疫情初期 英相強森被踢爆錯過5次重要會議

292
唐寧街12日表示,英國首相约翰逊已出院,(圖片来自facebook.com/10downingstreet)

【2020年04月20日訊】英國首相強森3月底確診武漢肺炎(中共病毒),一度嚴重到住進加護病房,幸好病情好轉已出院療養,但他最近被踢爆在英國疫情爆發初期的2月,竟接連錯過5次重要的防疫會議,英國政府對此頻頻為首相辯護。

《CNN》報導,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Michael Gove)坦承,強森沒有出席俗稱「眼鏡蛇會議」的內閣跨部門緊急會議。外界則批評,首相在2月一連缺席5次重要會議,導致英國在前期錯失一系列的防疫機會。

戈夫則強調,這些會議有些是由衛生部長所主持的,有些則是由其他部長主持,最後仍交由首相做出重大決定,所以強森沒出席會議對防疫並沒有太大影響。戈夫還說,眼鏡蛇會議通常是由相關部長召開,強森首次參與抗疫會議是在3月2日。

針對《星期日泰晤士報》指責英國政府在1月、2月和3月時錯過了許多減少疫情影響的機會,戈夫則反駁部分媒體報導此事時已失去脈絡,僅僅以摘錄的語句就撰寫出指控式的文章。

反對黨工黨的衛生議題發言人阿什沃斯(Jon Ashworth)對此表示,首相強森缺席5次會議的理由為何,仍然是個必須要回答的重要問題。(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