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75年前的敌手 今日的兄弟...

75年前的敌手 今日的兄弟: 英老兵会德老兵

363
英国老兵雷德说:“我们不仅仅是朋友,我们是兄弟。”(网络截图)。

2019年6月6日英国老兵雷德( Harry Read)在参加纪念诺曼底登陆成功75周年的纪念活动上巧遇了当年的一位敌手,德国老兵戈尔茨(Paul Golz )。相逢一笑泯恩仇。这是他们首次会面,二人均表示,虽然他们曾经一度是一条战线两边的敌手,而在重建这个世界的过程中,他们是共事的伙伴,他们将对方称作兄弟,

据英国电视四频道(Channel 4 )报导,英国老兵雷德在参加纪念诺曼底登陆成功75周年的纪念活动上巧遇了当年的一位敌手,德国老兵戈尔茨。当年雷德参加诺曼底登陆行动时他才19岁,而戈尔茨只有18岁。

雷德看到戈尔茨之后,握着他的手说:“能够在这里握着你的手, 并告诉你我祝福你,这令我太高兴了,我们曾经站在一条战线的两端,但是我们现在是重建这个世界的、共事的伙伴。 ”

戈尔茨回答:“当然是这样的。” 。

雷德又补充道:“ 当我在抢占诺曼底海滩时我就知道,德国有非常热爱和平的人,然而他们往往被噤声了。”

戈尔茨感慨到:“看看今天的纪念仪式,想到这些人是为我们而死的,而我们因此而拥有了75年的和平,让我意识到我们应该保持住这个和平。”

雷德(左)和戈尔茨(右)年轻时照片(视频截图/希望之声合成)

他随后说道:“我们现在是朋友了。”

雷德则诚挚地说:“我们不仅仅是朋友,我们是兄弟的。”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