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吃男拔的飯ㅤ砸男拔的鍋

吃男拔的飯ㅤ砸男拔的鍋

215

昨日有男拔舊生撐國安法,今日有男拔舊生反國安法。

樹大有枯枝,香港名校「拔萃男書院」突然被推上風口,一班藍絲舊生實在「居功至偉」。昨日先有食相難看的藍絲舊生在《經濟日報》聯署「全力支持」國安法,又有食相非常難看的李梓敬在選舉易拉架上提到拔萃,非常之不堪入目,因為換來的,不是國家認可,而是外界恥笑。

消費母校光環的人,社會上比比皆是,但做法也有分高低。而蠢人不會知道的一件事:最好的宣傳,其實是口碑。

就以男拔為例,倒沒見過長和大班霍建寧、金管局總裁余偉文等真正成功人士,會左一句 DB 仔、又一句 DB 仔,然後在舊生圈指指點點。

對的,每間學校也有一班 vocal 的藍絲舊生,喜歡常常向校友「曉以大義」,經常以排山倒海的英文,在 WhatsApp 連珠炮發,也不會正面回應對面陣營的校友,在罵戰中敗陣,又會突然感性,跟對方談 bromance(兄弟情),再說句 have a good day。

男拔,一直對「自由」引以為傲,在名校之中算是書呆子佔比較少(根據本欄非正式統計),大概是因為大家也會專注做好自己喜歡的事。讀書年代,想練跑、練水、練 orchestra、練 choir,就會「走堂」,找老師簽一張走堂紙,無悔青春。奈何這班人長大後,吃自由的飯,砸自由的鍋,成為社會上最令人嗤之以鼻的一班鼠輩。

今日看不過眼的男拔舊生,在《蘋果日報》登廣告反擊,寫道「堅決反對」國安法,也當然惹來藍營舊生不滿,一大清早就在 WhatsApp 罵戰。

豈料有些懵盛盛兼且藍到黑的舊生,還在揶揄對方不敢以真名聯署,誰不知一班不怕被政權、舊生清算的真 DB 仔,已在 Google Form 上以真名字聯署。

 

作者 Facebook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