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澳口水戰中 澳洲人對中共...

中澳口水戰中 澳洲人對中共信任度直線下降

253
澳大利亞財政部長喬什·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美聯社)

【2020年6月24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尹心荷綜合編譯)澳大利亞人對中共按照世界最大利益行事的信任度直線下降,突顯了澳大利亞政府在與最大貿易夥伴修補不斷惡化的外交爭端中所面臨的挑戰。

據彭博社報導,週三發布的年度洛伊研究所民意測驗(Lowy Institute Poll)顯示,有23%的人相信中國(中共)在世界上採取負責任的行動,而兩年前這一數字為52%。自2018年以來,對習近平處理全球事務能力的信心幾乎降低了一半,降至22%。

儘管如此,這項於3月下旬在2448名成年人中進行的調查顯示,有78%的人認為澳大利亞與美國的重要同盟對國家安全至關重要。

今年以來,澳大利亞對中共的態度越來越強硬,4月率先呼籲對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的起源進行獨立調查,從而引發北京的憤怒。

自那時以來,北京對澳大利亞大麥出口徵收關稅,禁止從該國四家肉類工廠進口牛肉,並警告其學生和海外遊客在該國學習或旅遊期間可能成為種族主義襲擊的對象。

澳大利亞財政部長喬什·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在周二(6月23日)接受彭博社採訪時稱,由於成員國承諾在11月之前完成交易,因此澳大利亞與中共不斷惡化的外交關係不會成為影響《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貿易協定的因素。

“澳大利亞一直是自由貿易協定中多邊和雙邊的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弗萊登貝格在周二的彭博投資全球虛擬活動上說。他說,澳大利亞的雙向貿易關係中有70%以上已經被自由貿易協定所涵蓋。

弗萊登伯格还表示,中澳兩國之間有著“互惠互利”的貿易關係,其中澳大利亞提供了中國鐵礦石進口量的60%以上,以及大量的煤炭。

他還表示,即使擔心澳大利亞採取更強硬的外交立場可能會造成經濟損失,澳大利亞也不會退縮以安撫北京。

弗萊登伯格說:“在保護國家利益方面,我們將一清二楚。”

調查顯示,中國占澳大利亞出口总数約36%,澳大利亞人擔心自己的國家過於依賴與中國的貿易,約94%的受訪者希望政府尋求其他市場。

由於大流行病加劇了澳大利亞經濟不景氣的問題,並將澳大利亞推向了近三十年來的首次衰退,該調查顯示,對澳大利亞經濟前景的樂觀情緒比上一年下降了13點,至52% 。

在經歷了史無前例的叢林大火的夏季,科學家認為氣候變化加劇了夏季大火之後,有59%的人同意氣候變化是對未來十年澳大利亞切身利益的重大威脅。

儘管如此,將全球變暖視為需要採取緊急行動的澳大利亞人的數量較上年下降了5點,降至56%。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