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被《纽时》歪曲报导 《大纪...

被《纽时》歪曲报导 《大纪元》发文反击

439
《大纪元》网页。(图片来源: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6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针对日前《纽约时报》发表的一篇歪曲的攻击报道,《大纪元》在3月15日(周一)发文反击,指出《纽约时报》的文章是充满错误的虚假陈述,并且批评该报是因为与中共的勾兑,才会对不受中共影响的独立媒体进行污蔑和攻击。

3月11日,《纽约时报》发表了由达维·阿尔巴(Davey Alba)撰写的文章,主要内容基于一个假设,即《大纪元》与“十几个网站”有关。不过,该文章没有提供任何证据,也没有说明其所指的网站。

对此,《大纪元》的文章指出,该说辞不是《纽约时报》自己报导的,而是基于第三方直接给予的信息。

《纽约时报》文章作者不回应《大纪元》的质询

就阿尔巴在文章中写的内容,《大纪元》向她质询,希望她能说出她在文章中所说的10几个网站是指哪些网站。阿尔巴却不回应《大纪元》对她提出的问题。

此外,尽管《大纪元》多次澄清道,与所引用的网站无关,但阿尔巴还是违反了新闻操守,选择不在她的文章中加入《大纪元》的澄清。

依靠外国实体攻击美国的媒体企业

《大纪元》的文章说,阿尔巴文章的最初版本并没有透露虚假信息的来源,但《纽约时报》在更正声明中披露了该实体的身份。

《纽约时报》在更正中指出,实际的“内容来源”是“先进民主公司”(Advance Democracy Inc.)。此后,该报纸也对其文章进行了更新。

《纽约时报》直接将“先进民主公司”描述为“研究小组”,但没有透露该小组背后的特殊兴趣,包括硅谷的资金以及其创始人丹尼尔·琼斯(Daniel Jones)与负责广受争议的”斯蒂尔档案”(通俄门虚假档案)的公司Fusion GPS的联系。

琼斯是前国会的工作人员。他于2018年成立了“先进民主公司”(Advance Democracy Inc.)。该组织主要在阴影下运作,它运行的网站仅声明:“Advance Democracy,Inc.(ADI)是一家独立的无党派组织,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业务调查以促进问责制、透明度和善政。”

据《每日来电者》(The Daily Caller)在2019年对它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该组织的捐助者“基本上是被保密的,因为琼斯想避免透露他的支持者”。文章还指出,琼斯“因在媒体上种植反川普的故事而受到赞誉”。

《纽约时报》的修正声明还揭示了“先进民主”与名为“全球虚假信息索引”(Global Disinformation Index)的外国实体之间的联系。它称,讯息由“先进民主”研究小组提供,并由“全球虚假信息索引”进行分析。

“全球虚假信息索引”位于英国。其既定目标是“取消其认为包含‘虚假信息’的网站的排名并使其拿不到资金”。而该组织已承认与“一些政府”合作。

《大纪元》批评道,《纽约时报》依靠外国实体攻击美国的一家媒体企业,这一事实令人担忧。而且关于所谓的“虚假信息”报导与特殊利益集团之间的关系,还有存在着一个更大的是否符合道德的问题。

《大纪元》因揭露中共而遭《纽约时报》攻击

《纽约时报》的文章声称,《大纪元》是“传播误导性信息的保守媒体组织”之一,然后称,《大纪元》经常发布“反中共的内容”,而这就是属于它说的“误导性的内容”的一个例子。

《大纪元》文章指出,非常令人担忧的是《纽约时报》一直在批评《大纪元》对中共的态度,“尤其是考虑到《纽约时报》与中共国有媒体实体的业务往来,该公司从中获得了广告资金。”

《大纪元》表示,该媒体是由逃离共产主义中国、并亲身经历过恐怖经历的华裔美国人创立的。令人遗憾的是,一家美国媒体竟会因竞争对手揭露共产主义政权所犯下的罪行来攻击它。

据悉,这不是《纽约时报》首次发布有关《大纪元》的虚假信息。2020年11月,该出版物发表了一篇包含了许多错误指控的文章。当时的《大纪元》提供了深入的分析,并发表文章回击:“《纽约时报》对《大纪元》为期8个月的‘调查’:不看事实,严重偏颇”(“New York Times’ 8-Month-Long ‘Investigation’ of The Epoch Times: Light on Facts, Heavy on Bias”)。

《大纪元》说,他们认为指出发生不法行为是媒体组织的职责,而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侵犯人权最严重的政权。他们衷心希望《纽约时报》认识到这一政权不仅对中国人民,而且对世界其它地方都构成威胁。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