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余茂春:各国联合反共 是中...

余茂春:各国联合反共 是中共自己造成的

803
美国白宫前首席中国政策和规划顾问余茂春 (照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3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近日,美国国务院前中国政策首席顾问余茂春在接受《大纪元》专访时表示,各国不谋而合反对中共,使中共落入孤家寡人的境地,都是中共自己造成的。而美国与其它国家针对中共的举措,也是基于国际准则和价值观做出的。

据报导,拜登自上台以来,延续了川普(特朗普)政府对中共的强硬政策,欧洲和亚太的各盟友国也都达成“协调一致的态度”,合围中共:批评中共隐瞒武汉肺炎(新冠肺炎)疫情,阻挠国际调查;对中国新疆地区的强迫劳动实施了协调制裁;对中国新疆种族灭绝政策和严重违反人权的事情进行批评;抵制参加北京冬奥会;向有争议海域南海派遣军舰等等。而对于国际上的合围之势,中共外交部发布声明,怒批美国根据意识形态搞“帮派政治”,并威胁美国的盟友,不要受美国鼓动。

对此,余茂春表示,真正搞意识形态的是中共自己。中共用意识形态指导它的国内外政策。中共有一句话叫“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共总说别人是意识形态,实际上它自己脑袋灌的全部是意识形态理论。余茂春指出,中共用自己的有色眼镜,来看世界上的其它国家,从来不接受世界对它行为的批评。别人一指责它,它就觉得别人专门给它找麻烦。

余茂春认为,许多国家在反对中共这一点上“不谋而合”,根本不需要美国去鼓动。美国没有什么附庸国,不可能对其它主权国家发号施令。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对华政策,跟中共打交道多了,都会认清它。他举例说,中共对知识产权的窃取,不仅对美国这么做,对欧洲的其它先进国家也这么做;中共国是世界上温室气体排放最多的国家,美国对它不满,很多国家对它也不满……余茂春说,中共对全球的挑战是普遍性的,只不过大家一起来对付挑战。

采访中余茂春还指出,美国的对华策略是根据中共的行为,根据共产党本身的性质制定出来的,而世界上的其它国家也是根据国际准则,根据共同的原则和价值观,对中共的挑战进行协作和协调的。“所以实际上,是中共的政策把自己置于孤家寡人的处境。”

前不久,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时说,“世界要公道,不要霸道。”余茂春认为,这句话非常有讽刺意味,“把这些话给台湾人民讲一讲,给香港人民讲一讲,给中国周边的国家都讲一讲。不要以为自己要平视世界,以为自己经济实力强大了,就要称王称霸。”余茂春指出,其实就是因为中共的称霸行为受到美国为首的西方民主国家的抵制,它觉得别人对它指手划脚了,实际上中共自己就是在指手划脚。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于周三(4月21日)高票通过跨党派“战略竞争法案”。该法案发起者、参院外委会主席梅嫩德兹(Robert Menendez)表示,中共挑战的规模、范围与急迫性史无前例,需要全方位竞争性政策和战略来应对。他同时指出,“不是因为这是美国想要的,或是美国试图制造的,而是中共过去与现在的选择所导致的。”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