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被骗30年终醒悟 中国海员...

被骗30年终醒悟 中国海员逃亡澳洲

647
2020年4月,疫情期间,梁海斌和同事被困在船上,打横幅抗议变相拘禁。(图片来源:梁海斌提供/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6日】(本台记者紫静综合报导)去年7月逃离中国大陆的海员梁海斌,目前在澳洲寻求政治庇护。他说,从小接受中共的教育,以为中共完美无缺。直到第一次踏出国门,才发现自己被骗了整30年。

梁海斌之前从事过很多职业,最早在雕刻厂做工人。2015年他成为一名海员,有机会到30多个国家工作,看到大千世界,开了眼界,也看到了一些事情的真相。这一年是他人生的转折点。

走出国门才发现自己被欺骗30年

梁海斌在中国生活了30年,很关注时政,看到的所有新闻里政府永远都是完美无缺的。当他走出国门之后,看到海外新闻报导的事实真相,以及亲身见到听到的那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是在中国大陆的新闻里永远也看不到的。他才发现,自己被欺骗了30年。

海员梁海斌2015年第一次上船时拍摄(梁海斌提供/大纪元)

梁海斌去过30多个国家,他说:“我才发现无论在大陆还是国外,那些反对共产党践踏人权、独裁暴政的那些人,那个群体它完全是对的,他们想要得到的无非就是他们本身应该拥有的权利,那就是自由和民主。但是为什么要受到如此残酷的迫害?”

梁海斌虽然没有实际受过中共的迫害,但他认为自己也是受害者;他认为坚定地反对共产党这个邪恶的政党,其实是在捍卫宪法,“因为共产党做的事情都是跟宪法相违背的,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政府正在一步一步地被一种邪恶的力量给侵蚀了,受苦的是百姓。”

梁海斌表示,自武汉肺炎(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后,他彻底地忍无可忍了,公开发表言论。看到中共政府封城封户、无视生命、践踏人权的行为,让他愤怒到了极点。

疫情期间,因为中共的政策,很多在海上漂了一年的海员被挡在国门之外。梁海斌介绍,当时3、4月份的时候,港口不让海员下船,不让换班。他所在船上二十多人的补给只能叫小船送过来。海员们拉出横幅,梁海斌录下海员高喊口号的视频:我们是健康的!我们要休假!还我自由!还我人权!

梁海斌当时写了一篇声援百万海员的文章批评当局。他写道:海员这个特殊群体为中国进出口贸易立下不朽功勋,更是中国航运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其它国家都很重视海员的权利保障,但中共完全不关心;而疫情的蔓延导致海员面临着换班回家难的困难。

为了养家糊口,这个特殊群体背井离乡,长期漂泊在海上,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离开家人、忍受着孤独寂寞,在心理上已经造成了伤害……各职能部门相互推诿,不作为、怕担当,给本来就非常不容易的海员回家路又筑起了一面高墙。

他还发现,执法者往往凌驾于法律之上,等同于法律,这何来法治公平?梁海斌在朋友圈写了很多帖子,公开批评习近平以及共产党腐败的体制,公开要求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下台。

“因为法律层面上,不允许民众提出异议,那是叫什么法律呢?法律是用来管我们这些平民百姓的而不是管他们这个政府的。法律上应该是人人平等的,但你会发现,其实法律不平等。”他说。

梁海斌是2020年4月份公开发声,7月份逃离中国。因持有海员的特殊签证,梁海斌得以顺利出国。

“当我了解历史真相以后,共产党迫害法轮功学员,把活生生的一条条生命迫害致死,多么的可怕!在大陆,连说话都不敢随便说,因言获罪比比皆是。”他说,“在中国大陆,所有一切媒体都是政府控制下的,包括一些所谓的自媒体。(而不受控制的)就像一些公民记者,他们的下场可想而知了,很多都被抓起来了。”

中国百万海员 利益得不到保障

梁海斌披露,海员工资都是没有给全额的,都是押一部分工资,还有的是干一个月押一个月、押半个月,一直押着。等到合同到期可以休假,要把证书寄到公司来,由公司保管,才能付尾款。“我们上船去工作,我们的护照、证书,所有的证件也都被船长收走,不允许我们自己保管,这样他就可以控制船员”。

梁海斌还发现船上有两份合同,比如他在实习期时,一份一个月工资是500美金,另一个是1200多美金,“但是我拿的工资是500的(实际只拿到325美金,另外175美金押在公司),那份写着1200多的是给ITF(International Transport-workers Federation,国际运输工人联合会)检查用的。我才知道我被坑了,一直蒙在鼓里!合同里霸王条款叫船员在国外不许向ITF投诉。”

公司压榨船员,船东压榨船员,层层剥削。比如每一次装卸完货物要洗舱,洗一个舱能拿到500美元,但是到船员手里就剩200~250美元。

“船东和公司一般就是靠着海员赚钱,给海员的待遇却不好,跟国外相对比起来天差地别,还欠薪,” 梁海斌说。

他表示,“中国的百万海员,利益得不到保障,原因就是因为中国没有加入ITF框架协议,所以船东才可以有恃无恐地剥削压榨我们,甚至欠我们的工资。”

“但他们的船不都是挂中国籍注册的,香港、巴拿马籍都有。这些地方是有签署ITF协议的,所以出国以后可以告他。”梁海斌帮同事讨薪、讨要说法,在巴西,还公开把公司给告了。

梁海斌在中国大陆民营和国企的船员公司都干过。“国企压榨得更厉害,因为店大欺客,像民营企业在国外一告一个准,不像央企有那么多手段去贿赂检查官,有些国家的码头都是中远(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投资建的。”

船员工作既危险又辛苦

梁海斌表示,船员的工作很辛苦,按照合同一次出航九个月或以上,任务都是全球的。有的是固定航线,比如中国到澳洲、中国到巴西…… 有的从中国出发到澳大利亚,卸完货装完货可能去南非,在南非卸完货装完货可能去巴西。

海员的工作也很危险,爬上爬下,甚至在长期封闭的有毒空间工作,经历大风大浪,或遭遇海盗。船上的每一个工作,都是冒着生命危险的。甚至有的年轻人刚从学校毕业,上船不到两个月就丧命了。每年丧生在海上的船员有多少?这个数据从来没有公开过。

“一条生命没了,公司还坑船员,从赔偿的保险金里做手脚。中国每年发生这样的事情很多例,这都是公开的秘密。我们在公司培训的时候就说,你们上船注意安全,别出事了,你们要出事我们还赚了,跟你们说白一点。”梁海斌说。

有一次他亲身经历,船在巴基斯坦卡拉奇的锚地,吊机的时候发生了爆炸,船上的电机员和水手长差点没命。事故发生之后等待救援四个多小时。

还有一次在舟山,船上一个第一次上船的同事被铁板压到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就是大风大浪领导还要求船员去甲板干活。出事故后,公司为了省钱并没有马上安排就医,在船上待了九天才去医院,结果致终身残废。

因为每天都是一身脏兮兮的,梁海斌在船上几乎不拍照。下船出去玩的时候,他接触了国外当地很多善良的人们。

中国同胞不要再被中共欺骗了 了解真相 远离邪恶

梁海斌表示,以前知道法轮功这个团体都是来自中共政府的宣传,一切都是负面的。但他早就知道共产党满嘴谎言,话是不能信的。

他说,“当我出国,走出国门以后,我才知道法轮功是什么,其实就是强身健体的,很好的一个团体。为什么会被打为邪教呢?我真觉得这个政府睁着眼睛说瞎话。”

“法轮功能够强身健体,给人的理念都是‘真、善、忍’,非常好的,有很多老百姓愿意去探索学习,人越来越多。其实人家没有威胁它,从来没有干什么。一群善良的老百姓,为什么把他们说成邪教呢?就是觉得人多,担心它的江山不保,主观认定这些人将来会威胁它的政权,然后就开始罗织罪名、编造谎言,把他们打成邪教,抓人、杀人,无恶不作……”

出国后,梁海斌了解到很多法轮功真相,“我也接触过一些法轮功学员,他们真的都很善良啊!” 他说,“人一定要有良知。我无法理解那些攻击法轮功的人,这些人有什么资格去攻击他们呢?人真的不要被眼睛蒙蔽,判断事情对与错、善与恶一定要用心去分析,不能只看一面之词。”

对于中共,梁海斌表示,“如果现在给我再选择一次的机会啊,即使是八抬大轿请我,金山银山在我面前,我也不会跟邪恶的这种力量、这种政府,有任何沾边。”

目前,梁海斌暂居澳大利亚移民拘留中心。他表示,自己逃离中国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被中共政府迫害,来到澳洲寻求庇护,所以主动联系了澳大利亚的边防保护局,因为澳大利亚加入了联合国难民公约。

他说,“其实我不是想做什么英雄,我只是想通过我,告诉更多人,让他们醒悟,不要再被欺骗了。中国如果不走向民主化,那老百姓永远都是奴隶,都是被迫害的对象。宪法规定人民是监督政府的,现在有多少人是因为监督政府而受到迫害的呢?不计其数!”

他也坚信,正义一定会战胜邪恶。中共已经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千千万万有良知、正在觉醒的中国同胞,都有着一颗正义善良的心,一颗不愿与邪恶为伍的心。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