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这家美国小镇理发店为何名声...

这家美国小镇理发店为何名声在外?

391
在美国的小镇上她开了一家理发店。小小理发店里,每天都发生很多感人的故事。(示意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3日】(本台记者金宇综合报导)我二零一三年来到美国。二零一六年,我决定去考美发师执照。第一次,我找到一个美发学校,第二天校长就把学费直接退还给了我,原因是认为我的英语水平不够。那年我已经48岁。我不甘心,又去了另外一家美发学校,可结果一样,校长也说凭我的英语水平一定考不过。我恳请校长收下我,我说不需要你负责任,我会努力学习。这样,她勉强收下了我这个英语口语水平只有幼儿园级别的大龄学生。

考取美发师执照

我经过一千六百个小时(一年)的学习,终于把那本厚厚的书,内容涉及美发、美容、美甲、整个人体及化学、电工等等学完了,并考取了美发师执照。

当时校长非常惊讶,她说她办校二十多年,从来没遇到过象我这样聪明、特别的学生;而且我的教学老师也曾经是考了七次才考到执照的;有很多白人学生也是考了很多次才能考过;更有多次考不过放弃的人。我明白地知道,是因为我修炼法轮大法而被给予了我智慧。当时校长执意要留我在她的学校做辅导学生工作,我婉言谢绝了。

很快,我找到了一家大型的美发连锁店,面试后,当经理得知我只是刚刚毕业的新手,她惊讶于我的美发手艺。她说:“如果你说有五年的工作经验,都没人怀疑。” 她马上录用了我。

后来我又换了几家美发店工作,目的是想多学习,积累一些经验。这样,我打了六个月的工。

到百年小镇开美发店

二零一七年,一位顾客无意中告诉我,有一个小镇的理发店空闲。那是一个依山傍水、有着古老历史的小镇,镇上住的大多都是美国白人,而且由于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优美,经过二十年的开发,镇里迁来的居民大都是这个州的高级白领,更有很多上层社会的精英。理发店是镇上唯一的私人理发店,已有一百一十年的历史了,由于店主三年前去世,一直没有稳定的人经营理发店。

几经周折,我终于见到了房主,是一对七十多岁的美国白人夫妇。他们说:“你来得太巧了,我们已经面谈了很多人,他们都想租这个店。你是最后一位面谈的人,回去等消息吧。” 我在心里想:我是一个修炼人,任何事都没有偶然的,我不去执著,随其自然。

一周后,我接到房主的电话:“你想租这个店,就是你的了。” 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在美国我只工作了六个月,没有任何做生意的经验,一切来得太突然。

人生有缘,似曾相识

开业以后,我知道了一切都是有序的安排,因为有很多顾客,当他们一进来,我瞬间就呆了:我仿佛在哪里见过他们,却又想不起来,我之前从未来过这个小镇,而他们的言谈举止、音容笑貌却是那样熟悉。我明白了,他们是与我很有缘份的人。

有一件神奇的事。之前我们一直想买一套房子,看了很多房子,由于种种原因都没买成。就在我的小店开业一个月后,丈夫在小镇上偶然看到一套房子出售,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房子的主人竟然是我这个小店的上一位理发师,他于六年前去世了,他太太想把房子卖掉。可是当她把房子放在市面上,有人看好准备付款的时候,她却反悔说不想卖了,就把房子收回去了。直到我开业的那个月,她又想卖房,恰巧被我丈夫看到了。

这个房子的位置和价格对我们都非常适合,这是我们之前连想都不敢想的。当房东太太得知我是现任理发店的主人之后,她拥抱着我哭着说:“原来我是在等你啊!这房子就卖给你!”

事后,很多人说我幸运。我明白,修炼人哪有偶然的事啊。

“理发技术好,人更好!”小店名声在外

我把店面装饰得别有一番风格,室内摆放着各种法轮大法书籍、真相资料和传单等等,滚动播放《普度》、《济世》音乐。开始,每天只有寥寥几位顾客,我仍然做好我该做的,用心服务每一位顾客。

很快,我得到了人们的认可,顾客一天天多起来了。不到三个月,我的房主对我说:“你知道吗?我们镇上已经炸开了,到处都在传,说你的理发技术好,人更好!”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小理发店已名声在外,每天客人络绎不绝。很多人慕名而来,有开车两、三个小时来的,还有坐渡轮过来的,甚至这个店原来的理发师也把她的顾客介绍给我。每到圣诞节,顾客们对我就象是一家人一样,送给我贺卡、礼物、全家福照片等等。

来理发店的顾客年龄不等,从一岁至九十岁。其中有普通人,也有大学教授、中小学校长、老师、商人、法官、律师、警察局长、消防局长,还有川普总统的同学,以及微软、波音、亚马逊等大公司的员工及高管等等。

我几乎能记住每一位顾客的特点,记住告诉过我关于他们的家庭、工作情况,甚至前次理发(每月理发一次)的谈话内容。他们惊讶于我的记忆还有我的口语交流。他们说我年轻,看上去我最多也就四十岁。我每天站立七~八个小时,而且嘴不停的与每位顾客聊天,给他们讲法轮功的真相。下班后,我上电话平台打语音电话给中国大陆的人们讲真相,还要照顾家庭琐事。可是我精力旺盛,这一切都是源于我修炼法轮大法、做好人,是修炼才让我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有这么多的不可思议。

很多顾客在我的谷歌、脸书网页上写上各种好评,说从来没有遇到过象我这么好的理发师,人好、理发技术非常棒,服务态度热情等等,甚至说他们将会是我终身忠实的顾客。

每当有新的居民搬来,他们都要去本地脸书群咨询去哪里理发好。很快就有很多人回复咨询,指引他们来我的理发店。

有缘人熙来攘往

我所在的小镇是著名的旅游景点,许多来自世界及全美各地的游客,我都能接触到。

开业三年多来,我把法轮大法的美好带给客人们,还把神韵在世界各地演出的消息传递给他们,智慧地用不同的切入点,讲述正在中国大陆发生的对法轮大法的迫害、中共的邪恶本质,还有我及父母曾经被非法劳教等遭遇。每位顾客离开时,给他们带上各种资料。

目前,我主要向顾客讲述中共隐瞒中共病毒(武汉肺炎)造成危害全球的灾难,发放天灭中共(END CCP)的传单,征集支持反迫害签名……我利用一切有利的条件,让接触到我的善良的美国人明白更多的真相,而且他们每个人都是活传媒。

一位高中历史老师对我说,给学生上课的时候,多次讲过法轮大法在中国遭到的迫害;有一位法官每次理完发离开时,都带走一些大法资料回去给同事们看;另一个高中老师说:“别怕,如果中共真的来找你麻烦,我可以帮你躲藏起来。”并说:“这里是你的家,我们镇上的人都爱你!我们需要你!” 一个药剂师老顾客看了END CCP传单后,非常郑重地注视着我说:“你太值得我尊敬了!谢谢你做的这些!” 他主动要看大法书,我借给了他《法轮功》。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有两位顾客来,一位是手指折断,另一位是刚做完换膝盖手术,拄着双拐。他们分别签名支持END CCP,接受大法真相。我送他们小莲花,并告诉他们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就会带来好运。一个多月后他们回来理发时,非常兴奋地告诉我:“真的太神奇了!默念时,明显感到有一种很强的能量,而且再没感到疼了,很快就康复了,”并说:“会一直坚持默念的。”

由于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的影响,目前很多同行的生意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有的甚至永久停业。而我的小店,生意却比往年都好,每天都有新顾客。

正能量让人们感受到美好

目前我不得不雇用员工。而这位新员工,是我以前工作过的连锁店的经理,他在那家店已经做了十三年经理,他放弃了五千美元的挽留金来到了我的店里。他对我说:“店里有很好的能量。” 仅仅两个月,他就看出了我的与众不同,并说我是他这个美国人的偶像,不论从理发技术、理发速度、打理生意或与顾客交流,都是他没有想象到的;而且更让他不可思议的是,我一个人一天的营业额,却是他过去那家连锁店一天几个人的营业总额。

现在,他也在看大法书《法轮功》了。有一天,出于礼貌,我让他播放美国的一些轻音乐。可是,很多顾客一进来就问:“我的音乐呢?”(指《普度》、《济世》)。很多顾客说来这里,不仅是因为理发,还因为让人感觉这里美好。从修炼的角度看,来理发的客人通过我的服务,能感受到法轮大法的美好。

有一位做飞机零部件生意的老板告诉我,因为美国大选的结果使他非常伤心,他决定卖掉非常好的生意,搬去另外一个州了。临走时,一定要和我互留联系方式,他说:“我非常认可你的信仰——法轮大法。请记住,每当你祈祷(发正念)时,把我也带上,我就在你身边与你一起祈祷,为正义、为美国的未来!”我真的为明白真相后人们的选择而高兴。

有时小店偶尔也会遇到中国人,我就把《九评共产党》和《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送给他们。这令他们感到非常惊讶,没有想到在美国这么偏远的小镇,也有修炼法轮大法的人,并且不象中共宣传的那样。有的人明白真相后,做了“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

我的小理发店里,每天都发生很多感人的故事,说也说不完。

(根据明慧网文章改编。原文作者:碧嘉)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