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今啓程 ...

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今啓程 臺交通部:戒慎恐懼 嚴正以待

473
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今天(4月1日)出團,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偕同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9時親赴桃園機場坐鎮。(圖片來源:臺灣遠傳電訊)

【希望之聲2021年4月1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今天(4月1日)出團,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偕同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9時親赴桃園機場坐鎮,防疫醫師也在現場待命,以防有陽性個案出現時,可立即展開疫調及各種因應措施。除帛琉外,最近有不少國家、地區也想與臺灣進行旅遊泡泡,其中關島非常積極與臺灣聯繫,並已發函臺灣交通部,將在近期開會討論。

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班機預計在今天下午2時30分自桃園國際機場起飛,並於當地時間晚間7時20分抵達帛琉,行程是4天3夜,預計4月4日晚間10時50分回到臺灣。

交通部長林佳龍在機場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對於今天帛琉泡泡的首發團,交通部做了所有完整的SOP以及演練,一直到今天進行實戰。首發團此次共96人,出境、返臺都與一般旅客分流,在帛琉期間採團進、團出,也須下載APP追蹤行程。

林佳龍說,交通部整個應變的人員及設備都到位。不過,他也坦言,在疫情爆發一年多來,臺灣防疫能夠走到這一步,甚至做到開放雙邊旅遊泡泡,是非常的不容易。因此,交通部對於這一次的旅遊泡泡可說是戒慎恐懼,仍然嚴正以待。

臺帛旅遊泡泡明天首發,除了帛琉之外,也有不少國家或地區想與臺灣進行旅遊泡泡,其中關島也積極與臺灣聯繫,日前已發函交通部觀光局,近期將開會討論。(圖片來源:關島觀光局提供)

對於記者提問,關島是否會成爲下一個臺灣的旅遊泡泡?林佳龍表示,關島的合作案尚未送件,雙方還在討論階段中。

陳時中說,民衆等了這麼久終於可以有一個旅遊泡泡,這也是兩國在長時間的努力才能成行。他也強調,不排除有無法成團的可能性,因此,他特別提醒,在上午等待PCR時間務必保持社交距離,在機場的所有人員,只能小規模的接觸,避免有羣聚感染的風險。萬一有團員驗出陽性,將立即由防疫醫師展開疫調及做各種因應措施,若有需要隔離者就必須留在臺灣隔離。

談到臺灣邊境檢疫的問題,陳時中說,目前世界各國疫情仍嚴重,因此邊境檢疫壓力大。相較臺灣沒有這方面的壓力。因爲這一切都需要針對貿易、經濟、旅游上的需要性來全盤考慮。

對於臺灣疫苗打的比例到底夠不夠的問題, 陳時中表示,目前美國打了18% , 以色列高達有 60 %,英國也快50 %, 不過即便如此,這些國家疫情仍然存在。

他說,臺灣疫苗進來速度慢,打的幅度也低,但對目前疫情控制是沒有影響。對於未來是否能趕上國際的速度,做邊境的開放,值得大家觀察,但陳時中相信臺灣絕對不會落後。

最後,陳時中也祝福這一次的帛琉泡泡首發團能夠快快樂樂出國,平平安安回到臺灣。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