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蔡奇先趕走北京低端人口 現...

蔡奇先趕走北京低端人口 現又瞄準中產?持續強拆高端住宅

742

【2020年01月04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北京市昌平區兩個多月以來以違建為名,對周圍105個別墅區、數十萬業主採用斷水、斷電、黑社會打砸等方式進行強拆,且沒有任何補償,各地業主欲到北京市信訪辦上訪,但均遭當地政府截訪扣留,手機被查抄,並被截訪人員監控。據稱此次強拆是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負責。

十三陵鎮果莊村的產業房也在12月31日被斷電,當局逼迫業主在1月3號前自行拆除。一名男村民對《大紀元》記者說,30日一大早,一百多業戶到北京市信訪辦上訪,不但沒有結果,上訪者還被強行送至派出所。他說,大家現在都不敢說話,如果被發現有批評政府等言論,就會遭到警告和威脅。

此外,推特網民@meilong15在12月24日上傳的一段視頻顯示,零下12度的北京平安夜並不平安,位於北京昌平區延壽鎮的一處高端小區被斷水斷電準備強拆,據說裡面住著很多老人、小孩,還有病人。

早前10月30日,昌平區南口鎮檀峪溝林質別墅區強拆時,警察和政府招募黑社會團夥,強行將業主從房子裡趕走,拆了幾處別墅。 10月31日,強拆遭到業主反抗,雙方發生衝突,剛剛做過手術的業主王玲暈倒在地被緊急送往醫院。

香堂文化新村業主郭先生也向媒體表示:拆遷公告要求15天之內全部自行拆除,他對面有個兩萬平方米的「國際觀光園」,房子直接就被扒倒,裡面的物品一起被毀。

昌平此次持續大規模強拆高端住宅始於2019年1月,10月開始進入高峰階段,持續至今。據知情人提供的資料顯示,強拆範圍涉及到百善鎮、北企公司、崔村鎮、流村鎮、南口鎮、十三陵鎮、小湯山鎮、興壽鎮、延壽鎮、陽坊鎮的105個別墅區、數十萬業主。

這些業主有紅二代,有維權律師,有經營產業的投資人,也有藝術家、文化名人、海歸人士及大量有影響力的退休人員。

以崔村鎮香堂文化新村為例,這裡的別墅每戶500萬元人民幣,約有3600戶,總值上百億元。香堂文化新村曾被評為北京最美麗的鄉村之一,北京市標志性文明鄉村,奧運期間是中共向外賓重點推薦的景點。業主們購房時,村委、鎮政府還給業主頒發了「榮譽村民」證書,簽訂了購房協議,蓋有村委和鎮政府兩級公章,屬於小產權房。

小產權房沒有房產五證,通常是指在農村和城市郊區屬於農民「集體所有」性質的土地上,自行建設銷售的住房。

如今這些小產權別墅卻被冠以非法違建之名遭遇強拆,且沒有任何補償,這等於讓他們的個人財產全部歸零。

業主們強烈不滿,四處維權。著名紅色詩人郭小川之女、央視新聞紀錄片廠(原中央新聞電影製片廠)的編導郭嶺梅,寫下維權遺書:「我愛的家人們放心吧,大家都在抗爭。大不了是一死!能以我血我命保護香堂文化新村幾千戶鄰居們不被流離失所、甚至推動中共法制建設哪怕向前一毫米,值了。況且我年近七十週歲,已悟透生死,視死如去遠方。」

同是強拆受害人的中國維權律師倪玉蘭,住在南口鎮別墅區,他認為當初建這些房子時都是有手續的,現在又說是違法的,這完全侵犯了業主的居住權益,事實上是政府的決定違反了法律,政府應該撤銷這個決定。

一名曾在南口鎮半山雲居做生意的老闆告訴記者,半山雲居原來是荒山,後改成別墅區,現在村里的經濟漸漸好轉,政府卻要強拆又不給任何補償。

南口鎮檀峪村垂釣水庫的老闆也告訴記者,他們那裡也是要全部拆除,恢復原貌,沒有任何補償。

《自由亞洲》發表評論文章稱,據業主委員會披露,此次強拆是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負責,目的是為了拿回建造這些房屋的土地,以便2020年上市拍賣充盈北京財政。

文章還說,「若事實果真如此,業主們的反抗願望恐要落空。數年前,數十萬農民工寒冬臘月裡就是被這個蔡奇驅趕出北京街頭,他們的居所被強拆轉眼成一堆殘磚碎瓦,即使多人自殺、海內外一片驚呼譴責,不也是趕了也就趕了,拆了也就拆了,蔡奇至今安然無恙官位更穩」嗎?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