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长江已成悬江 武汉悬了! ...

长江已成悬江 武汉悬了! 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视频)

450
汉口龙王庙长江水面已经远远高于一堤之隔的沿江大道路面(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2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7月12日,武汉长江水位在三峡的全力泄洪及当地暴雨的影响下仍在快速上涨,在过去的24小时又暴涨了30厘米。目前汉口龙王庙长江水面已经远远高于一堤之隔的沿江大道路面,长江成了一条悬江。12日,当局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沿江大道都在全面加固堤防。

因为武汉城平均海拔21至27米,而现在武汉长江水位已达28.76米。武汉长江已经是名副其实的悬江,而武汉全靠沿江大堤护着,一旦溃堤,武汉的所有居民,会淹没在3~4层楼高的洪水里。

7月12日,武汉长江水位已达28.76米。按照目前的长江水位上涨速度,再过2天,也就是到7月14日,武汉长江水位将达到29.36米,逼近历史第三记录,即98年的29.43米。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7月12日,汉口龙王庙长江水面已经远远高于一堤之隔的沿江大道路面,全靠一条沿江的大堤在阻拦着不断暴涨的江水。一旦下暴雨,武汉必然内涝,因为雨水已经无处可去。

据官媒报道,长江武汉段水位已达历史第四位。为应对可以预见的更大的洪水,武汉开始罕见的加固沿江大堤。

现在就是在考验武汉沿江大堤的时刻,因为一旦沿江大堤垮塌,整个武汉瞬间就变成泽国,武汉的所有居民,会淹没在3~4层楼高的洪水里。因为武汉城平均海拔21至27米,而现在武汉长江水位已达28.76米。

下面这个示意图揭示了长江水位与武汉地面的关系。

7月12日,武汉长江水位已达28.76米。按照目前的长江水位上涨速度,再过2天,也就是到7月14日,武汉长江水位将达到29.36米,逼近历史第三记录,即98年的29.43米。若武汉长江水位超过保证水位29.73米,将出现漫堤,武汉将不保。

目前,武汉长江水位距离保证水位29.73米,仅有整整1米的空间。武汉真的悬了!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