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事关习近平?朝鲜多国驻外大...

事关习近平?朝鲜多国驻外大使紧急回国

578
高丽航空(维基百科)

【北京时间2019年03月20日讯】朝鲜多名驻外高官日前被证实紧急回国。舆论关注朝鲜出了什么大事?韩媒分析说,美朝首脑二会破局后,美国对朝鲜制裁有进一步加剧的迹象,朝鲜驻外大使回国可能与此有关。

驻外大使回国商讨要事

韩联社报导,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朝鲜驻俄罗斯大使、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和朝鲜驻联合国大使金星,已经于当日下午,在北京首都机场搭乘高丽航空航班返回平壤。另外约有10余名朝方外交官同行。

报导分析说,在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破裂后,美国加大对朝制裁力度的情况下,池在龙和金星等人回国,可能旨在与朝方领导班子就应对对朝制裁方案、重启朝美谈判及后续谈判战略等进行探讨。

日前,朝鲜驻联合国大使金星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声称因联合国制裁而无法主办原定于9月在朝鲜举行的国际会议,并敦促联合国重新考虑对朝制裁问题。

消息人士表示,朝鲜每年都会举行驻外大使会议,外交官回国可能就是因为此次会议。

驻外大使回国与习近平访朝有关?

《韩国日报》19日报导说,还有一种观点认为,池在龙回国是因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访问朝鲜的日期临近,需要进行准备工作。

不久后,如果中共领导机构或者是对外联络部的主要人士到访朝鲜的话,则对外释放一种信号,即习近平访朝日期临近。而金亨俊回国则与俄罗斯一直邀请金正恩访俄有关。

为整顿内部 召驻外大使回国?

也有观点认为,不能排除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第二次“川金会”结束后,为整顿内部纪律召回驻外大使的可能性。

韩媒此前报导,“川金二会”破裂,为了不让朝鲜民众心中的领导人形象受损。朝鲜媒体回避了一切相关信息,但也没能阻止朝鲜民众了解事实真相。

报导说,朝鲜当局为了检查朝鲜干部以及民众的思想动向,进行了全党特别生活总结并下达了指示。对朝消息人士称,朝鲜下达指示要求在3月底之前,朝鲜所有的干部与民众写出在金正恩外访期间,所做的所有事情及想法。

“川金二会”破裂金正恩整肃下属

对朝消息人士还披露,负责与美国进行实务协商的朝鲜二号人物、劳动党副委员长金英哲,以及朝鲜国务委员会对美特别代表金赫哲,因为没有正确掌握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心思,平壤出现了这两人被肃清的传闻。

韩国国策研究所相关人员说,“川金二会”破裂对金正恩的心理冲击很大,这一点可以从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的发言中看出,崔善姬说,金正恩“丧失了热情”。

金正恩本希望借美朝会谈成果,展示其本人的政治能力与外交能力,借助放缓制裁加快朝鲜经济建设的速度,金正恩的计划却因会谈破裂遇到很大阻碍。

美官员:朝鲜要发展须放弃核武

2月27日至28日,金正恩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河内举行的第二次峰会,因美国要求平壤实现无核化以及朝鲜要求先解除制裁之间的分歧,最终没能达成协议。

美国国务院一年来一直在努力减少朝鲜的核能力。蓬佩奥本周18日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发表讲话,在谈及朝鲜问题时表示,他们已经成功使一些美国人质返回家园,并正在努力说服金正恩停止导弹和核试验。

他还说,美国需要代表全球继续努力并与朝鲜谈判,实现无核化结果。全球都知道来自朝鲜的威胁。“当这些核武器消失时,全世界都将欢欣鼓舞,朝鲜人民将受益。”

3月19日,负责武器控制、核实和履约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波布莱特(Yleem Poblete)在日内瓦裁军会上提到了朝鲜问题。她敦促各国停止与朝鲜进行任何武器或军事合作。她也指责与朝鲜做交易的国家,但没有点名。(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