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義大利總理鬆綁禁令未允許彌...

義大利總理鬆綁禁令未允許彌撒 天主教主教怒批

273
歐洲新冠病毒疫區中心義大利封國 (图片:Pixabay)

【2020年04月27日訊】義大利總理孔蒂今天遭天主教主教及部分內閣成員批評,因為他在放寬武漢肺炎防疫限制措施時拒絕讓教會恢復舉行彌撒,主教表示「無法坐視敬拜自由受到損害」。

孔蒂(Giuseppe Conte)宣布逐步解除為遏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所採取的限制措施,從5月4日起義大利人將局部恢復以往生活型態。

法新社報導,地中海國家義大利的官方通報病故人數超過2萬6600人,是歐洲最多、全球第二高,僅次於美國。不過新增確診數逐漸下降,科學家們認為,感染率已低到足以讓人們復工上班。

孔蒂已允許義大利民眾在公園散步,5月4日起民眾將能到街上慢跑,越來越多商店將拉起鐵門重新營業,許多餐廳重啟外送服務,就連博物館也將於5月18日敞開大門吸引遊客,藉此助攻經營慘淡的旅館業和服務業。

不過,政府仍禁止舉行彌撒,參與葬禮的人數也將限制在最多15人。

「共和報」(La Repubblica)報導,孔蒂和衛生部長史伯蘭沙(Roberto Speranza)同意科學委員會研討後的結論,即「教區內的年長者太脆弱,無法冒風險(參加彌撒)」。

主教們對此勃然大怒。義大利主教會聯盟(Italian Episcopal Conference)發出聲明表示:「我們無法坐視敬拜自由受到損害。究竟為何在採取適當預防措施的情況下,可以去博物館,卻不能參與彌撒?」

「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指出,主教們不斷向孔蒂遊說,盼能將星期日主日彌撒的參與人數放寬至約20人。

他們還敦促允許最多15人參加婚禮和洗禮,這些集會目前僅開放教士和直系親屬出席。

然而孔蒂僅允許放寬葬禮參與人數限制,但他承諾在未來數週將研究如何放鬆其他宗教限制措施。(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