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当年弟弟刚出生时,3岁小哥...

当年弟弟刚出生时,3岁小哥哥的超爱视频至今已感动数千万网友

342
如今的兄弟俩。左:弟弟,近3岁;右:小哥哥,约6岁。(图片:facebook/Emily Ann Matthews)

希望之声】(本台记者蕭菡综合编译)上面的照片是现在美国这兄弟俩长大的样子了。左边是近3岁的弟弟劳里斯,右边是约6岁的哥哥卫伦。让我们来看看当年弟弟刚出生时,3岁小哥哥表现出什么样的超爱,能感动数千万网友,而且当年这份爱的感动,决不会随着时间消逝,将来的人看到,还是会同样感动。

那时,3岁小哥哥卫伦对弟弟劳里斯爱不释手爱,妈妈问他可否让自己抱抱他怀里的小弟弟,卫伦却斩钉截铁、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妈妈,并且还将9周大的小弟弟抱得更紧了,卫伦的举动是不是让所有父母的心都暖化了呢?这个年龄的大多数小孩可能都会和弟弟妹妹争抢父母的关爱,生怕大人忽略自己,难怪这段视频在脸书上已获得8千多万的点击量。

美国田纳西州杰克森市的艾蜜莉・马修斯(Emily Matthews)拥有两个孩子,她的3岁大儿子名叫卫伦(Waylon),小儿子名叫劳里斯(Lawless),那时是9周大。

从弟弟出生后,卫伦就深深的爱着自己的弟弟,他时常会帮助妈妈给弟弟喂东西吃,并会照顾弟弟的一些杂事,妈妈称他为“大帮手”。

艾蜜莉说:“每当劳里斯哭的时候,卫伦会立刻跑来告诉我,如果我不能及时赶到,他就会给劳里斯奶嘴和毯子。”

艾蜜莉在Facebook上与大家分享了孩子们的视频和照片,一开始她担心把儿子们曝光在公众之下是否好,但是深思过后,她认为将这个影片放在脸书上能给世人传递爱的能量。

艾蜜莉说:“我只希望这部影片能影响更多的人,让彼此之间用爱来取代所有的仇恨,思考一下什么才是真正重要的。”

同样,孩子们的外婆珊蒂·狄克森(Sandy Dixon)也表示:“这个影片分享爱,我认为那是每个人都要有的。”

艾蜜莉已经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上千条关于她的视频的正面回馈。有网友在Facebook上留言:“看着他抚摸着弟弟脑袋的样子……真是温柔又甜蜜,他们是如此的亲密无间”。另一个人也同样写道:“他们太天真可爱了。真在尽”大哥哥的职责!”

确实如此,在我们的传统文化弟子规中说:“兄弟睦,孝在中”。看到卫伦如此的爱护弟弟,和睦相处,为人父母的都会因他而感到欣慰!

还是赶紧来看看这段Youtube转载原脸书上的视频吧!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