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担忧给英贸易带来灾难 英各...

担忧给英贸易带来灾难 英各方促政府避免“硬脱欧”

311
英国脱欧(公共图片)

【希望之声2019年1月21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由于英国议会至今陷入脱欧僵局无法解决,就连英女王也可能会被迫卷入脱欧事宜。英国边防部队近日向英国议会提交的一份报告显示, 如果英国于3月29日硬脱欧, 在随后的半年中英吉利海峡两岸的交易额量将减少至目前水平的75%至87%。英国工业联合会(CBI)也敦促英国政府避免硬脱欧的可能性,并声称英硬脱欧将令英国的贸易惨淡。

据英国快报报导,英国边境部队于1月21日给英国议会提交的报告显示, 在英国硬脱欧的三个月至6个月期间,多佛道加莱海峡之间的贸易量可能会比当前的水平减少13%至25%, 这是可能会出现的最坏情况。 报告还表示,这种交易数量的减少并非取决于英国政府, 而是由于法国货欧盟其他对英国贸易的采取的“第三国管制”造成的。

报告说,如果英国硬脱欧, 法国将对英国的特定食品和农产品进行的商品和卫生植物检疫检查中采用法定最低限度的第三国管制,这包括要求英国贸易商提供100%的海关文件等,报告认为,英国大部分交易商对硬脱欧的第一天都没有做周全准备。

这份报告无疑给特蕾莎梅做的硬脱欧准备构成了严重的打击。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21日也敦促英国政府避免硬脱欧的可能性,该联合会主席Carolyn Fairbairn 说,今天是特蕾莎梅15日在下议院推动其脱欧协议遭拒以来的又一个贸易惨淡的一天。

她说:“虽然我们很欢迎英国政府目前就脱欧问题采取的更广泛征询意见的做法, 也很欢迎政府做出的废除欧盟公民既定地位的承诺,但是基本问题仍然没变。 ”她认为下议院双方都应该放弃他们在脱欧问题上的根深蒂固的立场, 而是应该围绕着以下重要的原则讨论,其中包括议院中能够对脱欧问题达成一个可与欧盟谈判的共识, 而且此协议将能够保护全英各社区的生计。

她说:“各方领袖都应该为达成一个跨党派的、能够保障英国经济的新协议做出让步。 ”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