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英国脱欧后 禁止个人携带...

英国脱欧后 禁止个人携带食物进入欧盟

886
英脱欧后:禁止个人携带食物进入欧盟。(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1月1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柏仁综合编译)英国脱欧后如果带食物进入欧盟会怎样?荷兰电视新闻播出的一段录像回答了你。在这段录像中,海关人员检查了一辆从英国进入荷兰的车,将司机携带的火腿三明治和其他食品没收了,并向他解释了脱欧后新的规定。

根据新规定,英国脱欧后,欧盟不允许将肉类、肉类产品、牛奶或乳制品从欧盟以外的国家带入欧盟。

随着英国于1月1日脱欧过渡期的结束,该规则开始生效。环境食品与乡村事务部(Defra)针对商业驾驶员指出:“从2021年1月1日起,您将无法将包含肉类或乳制品(例如火腿和奶酪三明治)的POAO(动物源性产品)带入欧盟。”该规则现在适用于穿越海峡的人们。

荷兰官员表示:禁止某些食物进入欧盟  否则将没收

https://twitter.com/OwenAdamsYT1/status/1348256421331275776?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348256421331275776%7Ctwgr%5E%7Ctwcon%5Es1_&ref_url=https%3A%2F%2Fwww.dailymail.co.uk%2Fnews%2Farticle-9134685%2FDutch-police-officers-laugh-British-truck-driver-confiscate-ham-sandwiches.html

 

在视频中,在荷兰胡克(Hook of Holland)轮渡码头,穿着高可见度夹克的官员向货车司机解释说:“自英国退欧以来,您不再被允许将某些食物带到欧洲,例如肉,水果,蔬菜,鱼等的东西。”

这位司机很困惑。他带着几个用锡纸包裹着的三明治,询问是否可以只交出肉而保留面包。一位海关人员回答:“不,一切都将被没收。欢迎英国脱欧,先生,对不起。”

欧盟委员会表示该禁令是必要的,因为肉类和奶制品中可能含有引起口蹄疫或猪瘟等动物疾病的病原体,并且“对整个联盟的动物健康构成真正的威胁”。

荷兰海关还在官方脸书贴出一张照片,上面有许多种在海关近来没收的食物照片,从早餐谷片到橘子都有,照片上印着“从英国带食物来?”并在贴文里写道:

“从1月1日起,不可以从英国带进食物,所以如果您要从英国前往荷兰,请做好准备,并且将这份讯息宣传出去。如此我们才能预防食物浪费,并且共同确保能够加快过海关的速度。”

荷兰海关在官方脸书也表示,我们认为必须丢掉英国三明治是一种耻辱的事,但是自1月1日起,由于英国退欧,许多食品不再被允许进入荷兰。这是因为我们不希望欧盟出现某些动物疾病。

您的旅行准备得越好,我们在一起浪费的次数就越少。使用“海关旅行”应用程序,可以查看您可以从英国携带或不可以携带的东西。

脱欧后对民众生活有什么改变?

  • 英国国民赴欧旅行签证规定改变。欧盟和英国之间,不再有工作、学习、创业和生活在内的往返自由。但该协定规定,90天之内的短期访问不用签证。
  • 社保福利是否有变化?该协定规定,在对方领土上的居民,能够保留他们的工作权利,并确保养老金、育儿假和医疗保健等福利待遇。
  • 英国旅客赴欧将享有免税购物。携带免税烟酒入境英国的数量提高,例如现在可以携带42公升啤酒、18生蒸馏酒入境。
  • 已居住在欧盟的英国人,需检查居住国家是否要求申请居留权或工作证,例如居住在法国的英国国民就必须申请居住许可证。计划移居欧盟的英国国民,则必须依居住国家的规定申请相关许可;计划移居爱尔兰则大致不会受到影响,沿用旧规。
  • 来自欧洲申根国家、现居英国的欧洲公民,居留权至2021年6月30日,之后则须向英国政府申请相关许可。此规定不影响爱尔兰公民。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欧盟与英国进行贸易的规则将改变
英国禁足令期间 主要超市购物须知一览
英国脱欧:英国人进入欧盟旅行规则将有哪些变化?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