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英国禁足令期间 主要超市购...

英国禁足令期间 主要超市购物须知一览

700
英国禁足令期间,主要超市购物须知一览。图为某连锁超市。(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01月0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戴娜报道)随着中共病毒感染人数的激增,英国进入了第三次全国禁足令状态。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向国民发出了除特殊情况外,只能“待在家里”的重要讲话。除了进入超市和其他一些提供基本食品和饮料的零售商店,其他所有非必需的商店全部关闭。下面就是禁足令期间,英国主要超市购物须知一览。

像Asda、乐购(Tesco)、Morrison、Sainsbury’s和Aldi等这样的超市都可以继续营业,Home Bargains、B&M和花园中心等重要商店也可以继续开放。但是购物者必须遵守现行规定,否则将面临被罚款的风险。

各超市已经调整了全年的运作方式,以应对非常时期的特殊管理要求以及对弱势群体的特别关照。

Asda发布了虚拟排队应用软件

为了保障购物安全,Asda发布了一个名为“ Qudini”的虚拟排队应用软件,客户在扫描QR码或发送消息后加入虚拟队列,无需下载应用程序也可接收排队进度提醒。目前该应用程序已应用在全国421家主要商店。在商店最繁忙时段,顾客在软件帮助下,进入停车场后可先在自己的车上“排队”等待。

全国一百家最繁忙的商店还将采用自动计数系统,这种技术可以使商店控制进出人数并帮助顾客保持社交距离。

此外,超市还在所有门店为顾客最容易触摸到的地方(例如冰箱和冰柜把手)安装了一种抗菌保护涂层。所有的购物篮和推车把手也有这种保护涂层。

Tesco(乐购)采用“一进一出”限制入店人数

乐购的一些商店已经封闭了非必须品的购物区域,例如厨房用品和服装区。

超市采用“一进一出”的措施,用来限制入店人数。

超市已在大型商店的入口处设立了执勤人员以协调顾客入店次序,并确保顾客都戴上了口罩。

一些连锁店还采用了指示灯系统。显示绿色灯时,表示顾客可以进入;显示红色时,表明店里人数已满负荷。

Sainsbury’s对年老体弱者实施优先进入权

Sainsbury’s一直在根据需要不断调整店内安全措施。包括在结帐处使用有机玻璃安全防护屏和增加消毒,提供手部消毒剂,店内外粘贴标识以提醒客户保持安全距离。

超市会根据实时需要在店外设置排队措施,一家人只能有一个成年人进入商店购物。

商店会特别优待年老体弱的顾客,他们可以在网购订货时优先得到订货的时间段。在周一、周三和周五的上午8点至上午9点,他们有优先进入权;在周一至周六上午7:30至8:00点之间,持NHS(国民医疗服务体系)证件和其他护理工作人员也可优先进入。

Morrisons鼓励客户提前预订食品送货服务

由于需求量很大,Morrisons鼓励客户提前预订食品送货服务。

超市为那些自我隔离或无法到店的顾客提供隔日送货服务。

在自我隔离中和需要紧急送货服务的顾客,可以致电0345 611 6111,然后选“第五项”。

持NHS证件的工作人员在周一至周六的上午6-7点时段,以及周日上午9:30非高峰时段都可优先进入。

超市允许拿提篮的顾客比使用推车的顾客更快地进入超市。

M&S(马莎百货)大型店内限制顾客购买非必需品

所有出售食品的独立商店(Foodhall)继续营业,那些大型百货店内将限制顾客购买非必需品。

大多数商店将采用单向出入系统。

超市提供手机支付渠道。购物金额在30英镑以下的顾客,可以通过手机应用支付而无需在柜台结账。软件还通过“预约购物”服务功能,允许客户预约到店时间。

Aldi和Lidl的特殊规定

Aldi超市建议顾客在晚上7点至晚上10点这种非高峰时段前来采购。同时还鼓励大家多采用银行卡和非接触式付款,并将非接触式付款上限提高到£45英镑。

Lidl超市的管理人员会根据自己的判断来限制恐慌性购物。

各大超市大都提供洗手液,结帐处安装了保护屏。进入商场前,除非有医生特许证明,否则所有入店者都必须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也是必不可少的。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英格兰最严禁足令:除必要原因 每个人必须呆在家里
英国第三度禁足期间各地区关闭学校的相关政策与规定
英国6天增逾30万例 全面封城阴云笼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