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英国脱欧:英国人进入欧盟旅...

英国脱欧:英国人进入欧盟旅行规则将有哪些变化?

1052
2020年1月31日,欧盟工作人员从布鲁塞尔欧盟大楼的中庭上取下英国旗帜。(Olivier Hoslet/AP)

【2020年12月1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柏仁综合编译)自2021年1月1日起,英国国民在整个欧洲旅行规则将变得更加严格。随着英国脱欧,英国旅行者进入欧盟旅行时,必须遵守一些规则,因为前往欧盟国家的无限制旅行将不再自动适用于英国居民。

这意味着进入欧盟将相当于基本旅行,因此旅行规则将有一些变化,例如护照的有效性,边境检查以及入境要求。

护照至少有效六个月

尽管欧盟和英国已同意给予彼此公民免签证短期访问的可能性,但欧盟有一些护照规定适用于所有第三国,英国也不例外。

所有前往任何欧盟国家的英国人都需要随身携带护照,英国人不仅不能凭身份证旅行,并在欧盟入境口岸出示护照,其护照还必须满足该条件:持有人前往欧盟之日起,护照还必须至少有效六个月。

如果护照是勃艮第护照以及在封面上带有“欧盟”字样的护照,它们将一直有效到到期日。

同时,英国政府表示:如果您在前一本护照过期之前续签了当前护照,则可能会将其过期日期增加了几个月。如果护照上超过10年的任何额外月份,可能都不算在所需的6个月之内。

因此提醒英国旅行者:如果护照上没有足够的有效期,您需要在旅行前更新护照。

增加机场等候时间

英国人抵达欧洲各地的港口和机场的情况可能会走不同的通道。

欧盟境内的所有机场都有两种类型的登机口,一种是针对欧盟国民的,另一种是针对第三国国民的。英国人直到现在都使用了第一种登机口,但过渡期结束后,他们将使用第二种登机口。

估计英国人将不得不在机场排队等候大约一个小时,除了等待时间更长之外,英国国民还将在边境检查中遇到更多的程序。

边境检查更多程序

自1月1日起,英国政府指出:“作为非欧洲经济区国民,前往欧盟或申根地区其他国家/地区时将进行不同的边境检查。”

除了在边境管制处出示符合上述规则的护照外,英国人还可能需要:

  • 出示往返机票
  • 证明他们有足够的钱留宿
  • 他们的护照还将被盖章

某些接受大量英国人的国家,例如法国,西班牙或葡萄牙,可能会例外,并允许英国旅行者加入欧盟队列。

但是,根据法律,边境官员必须向非欧盟旅客提出其他问题,因此,如果您在抵达时被询问了,不要感到惊讶。

英国国民将受90/180天停留时间规则的约束。(图片来源:pixabay)

90天入境规则

当然,英国人除了在欧盟范围内的自由旅行权利受影响外,更主要的影响是英国人在欧盟国家可以停留多长时间。

到目前为止,英国国民可以前往欧盟并在欧洲停留任意长的时间,英国政府说:“从2021年1月1日起,您可以在任何180天内无签证旅行到申根地区其他国家最多90天,这是一个为期180天的滚动期。”英国国民将受90/180天停留时间规则的约束,该规则适用于所有第三国国民,包括美国人,加拿大人,摩洛哥等。除非达成新协议,否则大多数欧洲国家都将入境居民与其他所有非欧盟公民一样,视英国居民为第三国国民。

如果英国人想在上述截止日期之前停留,他们可能需要申请签证。

“要停留更长的时间,工作或学习或商务旅行,您需要满足旅行国所规定的入境要求。这可能意味着申请签证或工作许可证。如果您的访问将使您在180天内超过90天,则需要申请签证。

“根据签证或许可授权的逗留期限将不计入90天的期限。前往英国和爱尔兰的旅行不会改变。”

逾期90天可能被罚款

停留时间超过90天的规定的人可能会受到罚款,甚至被遣送回本国,他们也可能被禁止重新进入申根地区。不同国家/地区会有不同的罚款,通常会有三天的宽限期。

也就是说,自1月1日起,英国人每年只能在欧盟国家/地区停留六个月,请始终注意每180天不要停留超过90天,并牢记90-天规则适用于申根区中所有国家/地区的总天数。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英国脱欧:欧盟公民不会被自动驱逐出境
过渡期所剩不足50天 英欧贸易谈判关键议题仍卡关
脱欧贸易协议恐难产 英国首相亲赴欧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