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德国也现变种病毒株 与英国...

德国也现变种病毒株 与英国南非巴西变异种不同

440
德国总理默克尔为疫情失控忙得焦头烂额。(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9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18日宣布,当地35名确诊患者样本中发现一种中共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病 COVID-19)变种病毒株,与至今已知的英国、南非、巴西的变异种不同。目前已送至实验室分析,以进一步确认病毒株的毒性和传染力。

据《南德意志报》等德国媒体报导,巴伐利亚州的滑雪圣地加尔米施-帕滕基兴市的一间医院爆发群聚感染,院内73名病人及医护人员染疫,其中35人的样本验出全新的中共病毒变异毒株。

医院副主任斯托克劳斯纳(Clemens Stockklausner)指出,已将变异毒株样本送往柏林夏理特医学院的国家实验室进行分析,目前尚不清楚此变异毒株的毒性和传染性。

德国卫生部18日发布新法令,要求加强病毒株的监测,今后德国境内的实验室和检测机构进行的所有病毒基因测序结果都必须传送给联邦疾病防治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以更好掌握变种病毒的情况。巴伐利亚州州长还呼吁将德国全境封城措施延长到2月中旬,以防止病毒蔓延。

据报导,德国18日新增确诊7141人,全国累计已有205万0129人确诊,逾4万7000人死亡。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19日与各邦总理开会协商防疫对策。据悉,届时可能延长原定于月底结束的封城措施、实施宵禁等。当局同时亦会加快为民众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