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德国之声电视信号被委内瑞拉...

德国之声电视信号被委内瑞拉当局关闭

357
委内瑞拉爆发危机。(美联社图)

【希望之声2019年4月15日】(本台记者周扬综合报导)德国之声电视信号被委内瑞拉当局关闭

德国之声4月14日星期日报道,委内瑞拉广播电视管理局关闭了德国之声在当地西班牙语电视频道的转播信号。德国之声在拉丁美洲的24小时电视节目,每周有大约1700万观众。几个月来,连续推出了关注委内瑞拉危机的每日特别电视节目,深受欢迎。

德国之声要求重新开放信号传播

委内瑞拉新闻传媒工会表示:“受国家通讯委员会之令,德国之声西班牙语节目的信号被移出网络。这是一个在其部分节目中全面报道委内瑞拉危机的国际媒体。”

德国之声电视台台长林堡(Peter Limbourg)明确要求委内瑞拉当局“重新开放电视信号的传播”。他和总编普尔(Ines Pohl)女士强调:“我们当然会一如既往地尽一切努力,为我们的观众报道委内瑞拉的最新消息”。

林堡指出,德国之声可以通过社交媒体以及YouTube视频网站传播,特别是报道委内瑞拉时事近况的焦点节目。他说,“我们将尽一切可能,让委内瑞拉的观众和用户收听到新闻。”

委内瑞拉陷入经济危机

德国之声报道,自2012年查韦斯时代末期到尼古拉斯•马杜罗上台以来,委内瑞拉的经济急转直下。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导致出口所得锐减,无力负担对于国民的福利支出和进口商品的财政补贴,只能通过不断印钞票来填补财政赤字。恶性循环下的通货膨胀和财政危机,使整体经济环境急剧恶化。物价飞涨,商业停摆,食品和药物短缺,爆发了大规模的饥荒。过去3年,有230多万委内瑞拉人逃亡到秘鲁、厄瓜多尔、智利、哥伦比亚、巴西等国,成为南美洲现代史上最大规模的难民潮。据联合国估计,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超过500万。

委内瑞拉爆发政治危机

在2018年5月的总统选举中,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领导人马杜罗成功连任。西方国家批评此选举不透明,结果有问题,马杜罗被指独裁政权。但马杜罗却得了到中国、俄罗斯、土耳其、南非及美洲玻利瓦尔联盟等国际和国际组织的支持和承认。

今年1月,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宣布自己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要求马杜罗下台。美国、利马集团、美洲国家组织及欧洲联盟等国家和国际组织表示支持,50多个国家承认瓜伊多的过渡总统身份。马杜罗宣布与美国断交,并限令美方外交官于24小时内离境。3月6日, 马杜罗政府要求德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克希纳(Daniel Kriener)在48小时之内离境。

由于马杜罗继续得到武装部队的支持,国际社会对瓜伊多的承认并未让马杜罗交出权力。

我们必须想办法解决这个危机

上个月,瓜伊多尝试从巴西和哥伦比亚边界引进人道物资,但车队却被马杜罗政府军挡下。瓜伊多表示,如果物资没有及时运到委内瑞拉的话,30万人民可能因此死亡。瓜伊多指控,马杜罗将委内瑞拉变成恐怖份子的天堂。在受访时,他表示:“委内瑞拉的现况是,我们有一个反人民的政府,我们必须想办法解决这个危机。”

责任编辑:思啓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