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州案被驳回 川普连发推文...

德州案被驳回 川普连发推文谴责高院 誓言继续战斗

313
图为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讲话。(Patrick Semansky/AP)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2日】(本台记者李琳综合报导)12月11日,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德州起诉四摇摆州违宪案。当晚美国总统川普连发推文表示,最高法院令人失望,这是一场被操纵的选举,他会继续战斗。

川普推文表示,“最高法院真的令我们失望。没有智慧,没有勇气!”“这是法律的耻辱,是美国的耻辱!”

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status/1337634953211817984?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337634953211817984%7Ctwgr%5E%7Ctwcon%5Es1_&ref_url=https%3A%2F%2Ftwitter.com%2FrealDonaldTrump%2Fstatus%2F1337634953211817984

12月11日,最高法院下达命令道:“在其它州进行选举的问题上,德克萨斯州没有证明其司法上认可的利益”,由此拒绝了德克萨斯州起诉宾夕法尼亚州、乔治亚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的请求。

在联邦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中,仅2名大法官塞缪尔·阿利托(Samuel Alito)和克拉伦斯·托马斯(Clarence Thomas)赞成受理该案。

川普总统在另一条推文中写道,“你是美国总统,你刚刚经历了一场选举,获得了有史以来、比任何在任总统都多的选票,据说还输了。”

总统继续写道:“你没有‘资格’站到最高法院面前,所以你‘加入’那些了不起的州。他们在经过仔细研究和考虑后,认为你被‘耍’了,这件事也伤害到了他们。其他许多人也加入了诉讼。但是转眼间,它就被(最高法院)扔了出来,(法官)甚至看都不看提起诉讼的诸多理由。一场被操纵的选举,继续战斗!”

川普竞选团队律师、前纽约市市长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当天接受Newsmax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最高法院驳回德州案的决定是一个 “可怕的错误”。

他说,“最糟糕的部分是,基本上法院是说,他们想置身事外,他们不想给我们一个听证的机会,他们不想让美国人民听到这些事实……除非得到解决,否则这些事实将继续成为我们历史上一个公认的疮疤。”

川普竞选团队高级法律顾问珍娜·埃利斯(Jenna Ellis)对Newsmax表示,团队仍有时间挑战结果,1月6日才是国会正式点算选举人团票数的时候。她说,“我们还有时间,各州立法机构还有时间做正确的事情。我希望现在我们在这些听证会上提出的所有证据能给他们带来行动的动力和勇气。”

提出诉讼的德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表示,“我将继续努力不懈地捍卫选举诚信和安全性,并让那些为自身利益而推翻既定选举法的人承担责任。”

德州共和党也发布了一个紧急回应声明,谴责高院的裁定,并呼吁所有遵守宪法的州联合起来,组成守宪联盟。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