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采风 “东方威尼斯”泰国曼谷 连...

“东方威尼斯”泰国曼谷 连续四年荣登全球最佳旅游城市榜首

473
曼谷附近的丹能莎朵水上市场 (图片:facebook@damnoensaduakfloatingmarkettour)

希望之声记者刘伊综合编译)2019年9月4日,万事达卡(Master Card)发布全球最受欢迎旅游城市榜单,泰国首都曼谷,连续第四年荣登榜首。2018年访问曼谷的游客人数达到2280万人次。

巴黎和伦敦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去年的访问人数都约为1910万人次;紧跟着是迪拜,去年的访问人数为1590万。

另外两座排名前十的东南亚城市分别是新加坡和吉隆坡,分别排名第五和第六。

这是一项由万事达卡使用第三方调查机构,根据游客人数和消费支出等数据,对全球200座城市进行的调查分析。

尽管曼谷长期位居榜首,但由于去年中国经济增长疲软和沉船事故导致今年上半年中国入境泰国人数减少,还好中国游客人数下降部分被印度游客抵消。泰国旅游管理局局长Yuthasak Supasorn告诉《路透社》,泰国预计将在2019年迎来200万印度游客,比目标提前了一年。

旅游业占泰国经济的12%左右。来到泰国会发现这里的人民非常知足常乐,更是全球痛苦指数最低的地方。泰国是全球最快乐的“微笑国度”,人民有着虔诚的信仰,超过90%的泰国人民信仰小乘佛教 。温和善良的泰国人民给世界各地的游客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在泰国曼谷,最受欢迎的景点是黎明寺(郑王庙)、丹嫩沙多(Damnoen Saduak)水上市场和大皇宫。

郑王庙(Wat Arun),又称“黎明寺”,是泰国境内规模最大的大乘舍利式塔,始建于泰国大城王朝时期,寺庙于1809年竣工,有“泰国埃菲尔铁塔”的美称。

泰国有着众多的运河河道,昔日陆路交通不便,人们只好透过河道交流,水上的商业活动也应运而生,丹能莎朵水上市场(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位于泰国曼谷西南约100公里处,为泰皇拉玛四世所建,是曼谷附近最能体验与船家交易的水上市场。

富丽堂皇的曼谷大皇宫建于1782年,于18世纪到20世纪中期曾是暹罗王国的皇宫,玉佛寺(Wat Phra Kaew)是大皇宫内最重要的建筑,寺内供奉了由整块翡翠雕成的玉佛。

2018年国际旅客访问数量最多城市TOP 10榜单如下:

1、曼谷 泰国 2278万人

2、巴黎 法国 1910万人

3、伦敦 英国1909万人

4、迪拜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1593万人

5、新加坡 1467万人

6、吉隆坡 马来西亚 1379万人

7、纽约 美国 1360万人

8、伊斯坦布尔 土耳其 1340万人

9、东京 日本1293万人

10、安塔利亚 土耳其 1241万人

 

(本文由希望之声编辑编译综合,保留版权。未经希望之声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