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动物全是假的?德国老牌马戏...

动物全是假的?德国老牌马戏团Circus Roncalli引入全息投影技术 打造虚拟视觉盛宴

762
第一个全息马戏团——德国Circus Roncalli(图片:Flickr/regional.shop,CC BY 2.0)

为避免残酷地训练动物,德国老牌马戏团Circus Roncalli引入全息投影技术( holograms),即通过在照相胶片或干版上记录光波的振幅和相位分布,再现物体真实三维图像的技术替代活体动物,为观众带来一场虚拟的视觉盛宴,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全息马戏团。

Circus Roncalli成立于1976年,在九十年代就开始逐步停止使用动物表演,以前人们可能无法想象马戏团里没有马、大象、猴子和狮子等。

现在,马戏团Roncalli就避开了传统,实现了零活体动物表演。 3D全息图像填充整个舞台,利用巧妙的特效,使全场观众都能看到,节目十分壮观,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灯光秀之一。该公司的创始人伯恩哈德·保罗(Bernhard Paul)对此投资了约60万美元。

他们的这项创新,在网上受到广泛赞誉。人们不用在享受节目的同时担心动物会受到虐待。

因之前有活动人士曾指责许多马戏团殴打动物,动物们经常挨饿和卫生条件差,要为大群人表演,还要超负荷地工作。上个月,英国就通过了一项法案,禁止在马戏团的表演中使用野生动物。

这是马戏团的未来——每个人都可以享受的、没有任何生物被当作娱乐对象的充满智慧的表演。

 

(本文由希望之声编辑编译综合,保留版权。未经希望之声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