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独家】习近平女儿个资泄露...

【独家】习近平女儿个资泄露案 爆警方3度换主犯

815
“恶俗维基”网站管理员牛腾宇被构陷为主犯重判14年。(图片来源:新唐人)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5日】(本台记者杨正采访报导)因习近平女儿个资泄露引发的恶俗维基案中,24名“恶俗维基”网站相关年轻人获刑。此前爆出,警方为将该网站的运维员牛腾宇定为“主犯”,提交阴阳报告、做假供等。今日(3月15日)有获刑年轻人家长告诉《希望之声》记者,他从一名获释的孩子处获悉,广东警方曾3度更换主犯,最后因牛腾宇不肯贿赂警方及拒不认罪,而将其锁定为“主犯”。

这位希望匿名的家长表示,一获释的未成年孩子A告诉他,A在受审时听到公安人员谈到,除了牛腾宇没贿赂警方,该案其他孩子家长都给警察送了钱。这位家长说:“他(A)说他们家也花了几十万,最低的也给十万块钱,要不然就让孩子吃苦。”

该家长披露,主办这个案子的茂名市公安局茂南分局网安大队长杨观耀就直接敲诈家属要钱。

该家长从A那里获悉,警方一开始并未打算将牛腾宇定为主犯,中间换了3个人,最后才锁定牛腾宇。

该家长说:“他(A)说一开始把顾杨阳定为主犯,顾杨阳放跑后,就把郭家龙准备定成主犯,郭家龙脱离恶俗维基一年多了,说定成他之后,怕一旦曝光,上级领导一查,郭家龙已经脱离一年了,不合适,就放弃了。最后又选定陈乐安做主犯,定了之后,过几天又排除了,因为陈乐安他是个未成年人,也不太合乎逻辑,他(警方)怕这个案子将来有一天翻了的话,就容易露馅儿,最后就选定牛腾宇。”

该家长也从A处获知了警方选定牛腾宇的原因,“这个孩子(A)在里面就听到他们(警察)说,他(牛腾宇)没有送钱,这个小孩(牛腾宇)最能抵抗,说不是我做的绝不承认,我就不配合你们,他就老说这种话,然后他(警察)就恨牛腾宇,这个孩子(牛腾宇)技术也最高,比较聪明,决定就把牛腾宇定成主犯。定成主犯后就开始打他,给他造假证,让这些孩子说必须说牛腾宇,不说的话就给你加重刑。他(A)说我们是违心的,希望(牛腾宇家人)原谅他们。”

A告诉该家长,他被抓进去后也曾被打,被关在佛山时,也曾被姓陈的警察脱光衣服侮辱,触摸身体。

此前,牛腾宇的律师会见牛腾宇后曾爆出,牛腾宇被关押在佛山期间,遭姓陈的警察脱光衣服侮辱,及火烧私处。

后来牛腾宇的母亲向本台披露,这个姓陈的警察名叫陈权辉,他还触摸牛腾宇的身体并说些污言秽语。

另外一个未成年的孩子出来后告诉A,他被抓进去后就让他蹲马步,蹲了一整天,第二天就起不来床了。

该案由习近平女儿习明泽和姐夫邓家贵的个人信息被海外“红岸基金会”和“支纳维基”网站披露而引发。办案的广东茂名公安被指对海外曝光者无能为力,遂将分享以上两个网站链接的大陆网站“恶俗维基”相关人员作为“替罪羊”抓捕判刑。

该案一审结果中,被警方定为“主犯”的20岁计算机天才牛腾宇被判14年。随后部分获刑孩子提起上诉,不断有消息指,二审法官欲不开庭审理,直接书面驳回。该案发生后,广东警方不断爆出种种丑闻,包括威胁律师、威胁喊冤家长、索贿、酷刑逼供、造假供,提交阴阳报告,即茂名警方最初提交给广东公安厅的报告显示该网站站长顾杨阳为主犯,后来提交公安部的报告中,主犯变成了牛腾宇等。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