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拟出台新法 加强制裁未...

法国拟出台新法 加强制裁未申报抗议活动

295
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维基)

法国 “黄背心”示威演变为暴力行为,迫使法国政府不得不推出新法令。法国计划通过立法加强对未申报抗议活动及参加这种抗议活动人员的制裁。新法令将规定进行抗议活动必须提前申报,参加抗议的人禁止戴面罩,进行暴力抗议者必须赔偿其行为造成的一切损失。

据路透社巴黎时间周二(8日)清晨消息,法国政府对骚乱采取强硬立场。总理爱德华·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周一(7日)表示,法国计划通过立法加强对未申报抗议活动的制裁,以此回应 “黄背心”的暴力示威活动。

菲利普对法国私人电视频道 “TF1”表示:“我们需要保留在法国示威的权利,我们必须制裁那些违法的人。”

菲利普说:“这就是为什么政府赞成更新法律,以制裁那些不尊重义务的人、制裁那些参与未申报抗议活动的人,以及那些戴面罩抗议的人。”

菲利普表示,那些给巴黎和其它主要城市带来破坏的“赌徒”、“暴徒”以及那些抢劫商店,破坏银行的不法之徒,都将被迫使支付他们造成的损失。

英国BBC广播公司周六报导说,在巴黎黄背心抗议开始是平和的,下午发生了暴力抗议。据路透社报导,少部分人参与暴力抗议。

法新社报导说,警方周六在法国各城市举行的抗议活动中逮捕了345人,黄背心周六上街抗议人数由圣诞节期间很少的人数猛增到5万人。 法国电视台播放了被烧毁的车辆和警察受到攻击的录像,当时一群人用叉车撞碎政府发言人本杰明·格里维(Benjamin Griveaux.)办公楼大院的大门。格里维和他的同僚们从后门离开办公室,到附近一家旅馆躲避

在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采访时,格里维周一抨击反对党对抗议者的(暴力)行为没有予以谴责。他还表示:“侮辱(他人)、攻击(他人)、(搞)破坏、掠夺、焚烧及偷窃的人在共和国没有立足之地,他们必须被查出、被起诉和被严厉判刑。”

法国预算部长杰拉尔德·达曼宁(Gerald Darmanin)在接受法国商业电台“RTL”采访时表示,政府需要以“极端严厉” 面对“极端暴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