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法总统: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

法总统: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

368
法国总统马克龙(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希望之声2020年3月13日】(本台记者高雅柔综合报导)周四(12日)晚20点,法国总统马克龙针对武汉肺炎疫情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马克龙说,法国正在经历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他宣布,为防御新冠病毒,下周一起关闭全国所有大中小学及幼儿园,但市政选举照常举行。

综合法广消息,马克龙在25分钟的讲话中表情凝重。他强调法国民众“团结一致”并呼吁70岁以上及身体病弱的民众“待在家中”,告诫全体法国人尽量限制出行。

马克龙还宣布,必须居家的职工将由政府担负经济补偿,企业可以推迟缴纳分摊金及3月税收。他呼吁欧盟27国“快速强力反应”。

据周四晚最新数据:法国一日新增确诊129例,新增13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达61例,确诊2876例。

另外,据媒体报道,一直被质疑来自当地病毒所的武汉新冠病毒已经祸及世界。截至3月11日,除了意大利感染人数已经突破1.2万人,欧洲德国、西班牙等多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升高。

11号,川普批评欧盟没有及时限制与中国之间的旅行,而他领导的政府很早就对中国实行了旅行限制。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