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采风 只有公共电话亭的大小 日本...

只有公共电话亭的大小 日本胶囊办公室兴起

566
2019年2月23日,日本东京丸之内地区的Telecube胶囊办公室。(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03月09日】(大纪元记者陈俊村报导)胶囊旅馆是起源于日本的单人住宿设施,虽然空间狭小,但该有的东西都有,而且价格比较低廉。现在,日本也兴起胶囊办公室,同样具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特色。

日本媒体于2019年开始报导一种称为Telecube的胶囊办公室。这种只有公共电话亭大小的个人办公空间遍布日本各地,为在居家附近工作或出差的人们提供简易的工作场所。

在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在家或远端工作的趋势日增,导致这种胶囊办公室的需求大幅攀升。

日本劳动组合总联合会(Japanese Trade Union Confederation)在去年6月所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8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继续在办公室以外的地方工作。

超过70%的受访者说,他们偏好远端工作的原因是,他们可以更有效地利用时间,因为他们不用到办公室去。

尽管有网路连线的咖啡店也能提供人们工作的环境,但Telecube的设施和隐密性显然更胜于咖啡店。

Telecube的外观像个2公尺高、1公尺宽的箱子。它里面配备有桌子、椅子、电脑、插座、Wi-Fi、空调和隔音墙等设施。使用者可以在里面举行视讯会议,不用担心会吵到别人或说话内容被偷听。

一名Telecube使用者告诉《朝日新闻》说:“这是很大的帮助,因为我很难在家里或咖啡店进行的网上面试中说话。”

Telecube目前只开放给注册会员使用,而且要事先到网站或经由手机app订位。如果你不是注册会员的话,你必须支付每15分钟250日圆(2.4美元)的费用。

由于Telecube占地不大,所以它可以单一放置在室内或室外,也可以多个排列在一起,视空间大小或需求而定。在日本东京,连7-11便利商店内都设有这种胶囊办公室。

点击这里可以观看相关短片。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