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赴德国航空旅客3月30日起...

赴德国航空旅客3月30日起须自费病毒检测

554
3月30日开始,所有赴德旅客必须出示48小时内的阴性病毒测试证明(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3月30日】根据德国的入境新规,从周二(3月30日)开始,所有赴德旅客必须出示48小时内的阴性病毒测试证明,才可以乘飞机进入德国。而可供家庭使用的病毒自检设备不可作为检测证明,通常旅客要为检测自掏腰包。

德国旅游集团TUI的负责人乔森(Fritz Joussen)表示,“我们将在自己的酒店和罗宾逊俱乐部(Robinson Club)为回国者设立测试点,并按照协议为旅客提供测试。”

去年秋天,德国度假者在进入加那利群岛时也突然被要求出示阴性测试证明,TUI已经遇到过这个问题。乔森说,“如果说测试是逐步交还人们更多自由权利的前提,那么我们应该走这条路,在德国的酒店、餐厅、咖啡馆和文化场所也是如此。”

法兰克福机场运营商Fraport则表示,这是一项入境规定,也就是说,它影响的是国外的出发机场,而不是德国的机场。因此,在德国不需要增加额外的测试能力。

行业观察者表示,航空公司也不应承担任何额外费用,因为在大多数国家,回国的旅客可以在出发机场以外的地方接受检测,比如在私人检测站、旅馆或药店。但是,航空旅客必须确保在进入德国之前的48小时内接受检测,旅客通常要自己承担费用。

此外,无论起飞地是在哪个国家,都要遵守德国的入境新规定,没有例外情况。反歧视委员会指出,在许多国家的超市或药店可以买到的家庭使用的病毒自检,在出入境管制时不被接受为检测证明。而是需要医生的证明或有文件证明的阴性测试结果,在进入德国时旅客必须以纸质或数字形式提交德文、英文或法文的证明。

德国航空工业联合会(BDL)警告,因为在某些国家/地区,测试点仍然太少,尤其是受深度游度假者欢迎的国家,例如古巴、马尔代夫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因此航空公司决心支持延长航班的测试义务,并提前告知旅客他们必须在出发前准备好阴性检测结果。

但是,由于某些国家的“测试基础结构”尚未像欧盟或美国那样发达,因此联邦政府应允许对入境法规进行例外处理。该协会警告说,“否则,旅客将被滞留在国外。”在特殊情况下,建议旅客在到达目的地机场后立即进行检查。“我们要求政客们接受这项提议,以防止来自测试基础设施不足的国家的旅客滞留。”

德国航空工业联合会还提出,非风险国家的旅行限制应该是暂时的例外。否则,联邦政府就偏离了区分风险领域和非风险领域的意义。该联合会表示,“在临时锁定阶段之后,我们更加迫切需要根据实际的感染风险返回更具差异性的旅行法规。”

还有专家主张对于接种疫苗的人应该区分对待,既然已经接种过疫苗,那么这些人不做额外的检查也应该被允许入境。

德国卫生部长斯潘(Jens Spahn)只是将新法令的生效日期从周日推迟到了周二(3月30日)。他表示,新的安排是合理的,应该给旅客和航空公司“多一点时间”进行准备。对于其它意见,他还未做出回应。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