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版國安法生效 黃之鋒踐行...

港版國安法生效 黃之鋒踐行誓約 無懼「母豬書記」上位

551

【2020年07月05號】(歐洲希望之聲唐寧綜合報道)自7月1日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以來,香港籠罩在一片白色恐怖之中,民衆普遍感到擔憂。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連日來仍堅持掃街拜票,其間有民衆因擔憂黃之鋒的安危,而哭著請求他離開香港。

黃之鋒3日在臉書上表示,【港版國安法】讓香港進入「白色恐怖年代」,但他不會停止競選活動,他會繼續在街上拜票和民眾溝通,傾聽他們的訴求。他還説,前美國總統羅斯福的一句名言一直鼓勵著他:「我們唯一值得恐懼的是恐懼本身」。黃之鋒堅信維持日常的抵抗,就是對極權暴政的最有力地回應。

黃之鋒提到,「今天,有市民勸說要我留有用之驅,有姨姨哭著求我離開,面對被送中、被消失、被無期扣押的危機,一切其實我也知悉,但每個人總有自己的崗位,我想我自己也有充份的考慮與打算,即使面對各種不確定性,還有自己應該擔當的角色。」

中共當局7月3日宣布,任命鄭雁雄為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國安公署)。鄭雁雄曾因大駡烏坎村民「境外媒體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從而得到諢名「母豬書記」。鄭雁雄憑著橫行無忌,蠻橫不講理,濫施酷刑的作風而越級升官。現在,在被稱「惡法」的港版國安法生效之後,由有鎮壓大陸民眾前科的鄭雁雄掌駐港國安公署,外界認為當局今後強力打壓港人的用意非常明顯。

黃之鋒表示,自己1日親眼在銅鑼灣看到橫街窄巷內人山人海的畫面,感到很震撼。他還是很想跟大家說,感謝大家當天站出來,尤其是如果出來的人數不夠多,完全勢孤力弱的話,他說不定已在當晚被上門抄家拘捕。

黃之鋒拜托大家,下周末的初選投票日,務必出來投票。現今已經不是票數高低、誰勝誰負的問題,而是人身安全,個人會不會面對厄運的不確定性。他說,他也不懂得坦然無懼的面對,但他相信大家會跟他在一起的。黃之鋒最後表示,他和大家一樣,都好愛香港,而他都會繼續將香港人的反抗意志,好堅定地帶到世界上去。

民主派即將於7月11日與12日展開9月立法會選舉的初選。香港大律師與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說,相信港府將大量判定泛民候選人失格,借此防止泛民取得多數議席。

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後,引發國際社會強烈譴責。美國國會周四(7月2日)一致通過《香港自治法》,並送交白宮等待總統簽字。《香港自治法》將真正懲罰侵蝕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員,有參議員提醒說,中共的侵略不會只限於香港一地,它有意在全球傳播影響力和權力。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出,港版國安法中的第38條「很可能」被中共用於美國人,這一內容讓「所有國家感到令人发指和被冒犯」。參院版本的法案由共和黨參議員帕特•圖米(Pat Toomey)和民主黨參議員克里斯•範霍倫(Chris Van Hollen)共同提出,除了強制性制裁違反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員及實體外,還將對跟這些實體進行業務往來的銀行施加二級制裁。

美國國務院6月26日宣布限制破壞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員及家屬的赴美簽證,這是美國第一步制裁,如果中共繼續損害香港,後續將有更多制裁措施。

7月1日,針對中共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澳洲外長佩恩(Marise Payne)發布聲明譴責北京政府,指其這一決定即違背了《中英聯合聲明》,也破壞了 「一國兩制」原則。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周三(7月1日)表示,中共制定並實施香港《國安法》明顯嚴重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他還説,這損害了香港的高度自治,與香港《基本法》有直接衝突。 該法威脅了《中英聯合聲明》保障的自由和權利,香港人的基本自由受到侵蝕,英國將信守承諾、提供幫助。

印度首次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表示關注香港問題。印度常駐聯合國代表拉吉夫•庫馬爾•錢德爾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聲明,鑒於香港龐大的印度裔社區將香港特別行政區作為自己的家園,印度一直在密切關注最近的事態发展。《印度快報》評論認為,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呼籲關注香港國安法問題,是對北京聲譽的打擊。

在美國幫香港遊說的民間大使袁弓夷,在接受看中國采訪時說,法案一經總統簽署後,蓬佩奧便可啟動制裁。“制裁名單已經一早準備好,所有受制裁的官員,包括香港公開支持國安法的官員及公司,都會好麻煩”,一旦受到制裁,全世界的金融機構都不敢再與他們有業務往來。他補充指,被制裁者的家人都不可以在銀行開戶口。

袁弓夷表示,美國有「特別檢察官」(Special Prosecutor)專門對特定案件進行偵查,他以納粹戰犯為例,即使戰犯逃到天涯海角,改名換姓,特別檢察官都要將他們繩之以法。當然,也有人質疑他的想法,認為追究九千萬共產黨員罪責似乎有些過份,黨員中都有好人。對此,袁弓夷指「法律不是人情,法律就是法律」,共產黨員可以退黨,但是他們一天不退黨,一天都是犯罪份子,「大陸很多人不懂法律,法律對所有人都一視同仁」。

袁弓夷還指出,若某團體一旦被定性為「犯罪組織」,則其成員都將成為「犯罪分子」。美國無需證明組織內所有成員是否逐一犯罪,只要是該組織成員,均可以制裁。同理,如果美國認定中共為犯罪集團,那9千萬黨員都將成為犯罪份子。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