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民主派8人七一遊行被控罪...

港民主派8人七一遊行被控罪 案件轉區院審理

273
樑國雄等民主派人士到法庭應訊。(攝影:鄭銘)

【希望之聲2021年2月8日】(本台記者鄭銘綜合報導)國安法生效後,香港民主派人士接連被控、被拘捕,並有人身負多宗控罪。民主派八人因去年七一上街遊行反對國安法,分別被控“煽惑、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案件星期一(8日)轉介區域法院處理,本月25日開庭。

前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朱凱廸、民陣召集人陳皓桓、社民連副主席樑國雄(長毛)、曾健成、成員鄧世禮等8人,因2020年7月1日遊行,被控“煽惑、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案件星期一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審理。

胡志偉早前因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已被捕,由於自揭未有交出BNO護照,違反保釋條件而被還柙。其餘民主派人士下午2時前抵達法院,他們手持寫上“和平集會無罪、政治檢控可恥”橫幅,高喊“政治檢控可恥”、“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然後進入法院。

控方申請轉介至區域法院處理,並獲准排期於本月25日在區院提訊。其中胡志偉沒有申請保釋,交由懲教署看管,其餘人士繼續以原有的1000元保釋。

另外,前一日(週日)再次遭香港國安處拘捕的網臺主持人“傑斯”,被控4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爲”罪,原本週一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控方透露,傑斯正於東區醫院留醫,因舊病未能出庭應訊。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將案件押後至2月11日再訊。

控罪書稱,傑斯去年8月8日、8月15日、9月5日及10月10日,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爲”,即在一個網上節目主持及演講,“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及香港特區政府,引起他人不滿或慫使他人不守法等”。

此外,早前律政司就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國安法保釋案件上訴,終審法院上週一開庭聆訊,將於明天(9日)上午10時頒下判詞。若裁定律政司上訴得直,即高等法院批准保釋時犯錯,黎原有的保釋便會撤銷;若駁回上訴,則保釋維持有效,黎可獲釋。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