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黑龙江望奎县感染者激增登热...

黑龙江望奎县感染者激增登热搜 疫情扩散至吉林

227
中共病毒持续在中国传播。(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1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近来,中国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不断扩散,感染人数激增。今日(11月11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官方公布,截至1月11日10时,绥化市有无症状感染者20例,均在望奎县。同日,吉林官方公布,1月11日0至8时,吉林省长春市新增4例无症状感染者,系由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输入。

今日下午,绥化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1月11日10时,绥化市有无症状感染者20例,均在望奎县。

此次望奎县首个被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是一个31岁名叫王某鹤的孕妇。1月9日,王某鹤到望奎县人民医院门诊就诊时,按照要求做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官方通报,现已查找到203名密接者和316名次密接者,同时对相关的8791人进行了核酸检测,已完成检测2848人,其中阳性20人,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至绥化市定点医院治疗。

上述20名无症状感染者集中居住在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李景华屯和佳兴小区。惠七村已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李景华屯和佳兴小区已被封控。望奎县实行封城,四门落锁,所有小区村屯封闭管理。

官方下令停止举办聚集性活动,线下教育机构、娱乐场所、个人诊所一律关停,养老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全市严控人员出入,非必要不得离开绥化。如需离开绥化,须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官方公布的感染者行踪显示,王某鹤住望奎县佳兴小区。2020年12月31日12时,由其父亲王某龙开私家车接到惠七镇惠七村李景华屯父亲家中。其父母和弟弟、儿子皆感染病毒。

王某鹤长子张某宇是11岁的学生,2020年12月20日至12月25日,除正常上学外,还上过望奎县朗通英语补习班、到过理发店理发。

王某鹤的父亲王某龙2020年12月20日以后曾参加过两场婚礼,还曾参加过聚餐,乘坐过火车。

官方宣布,自2021年1月11日早6时起,除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护、生活保障、应急救援等必要出行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进出望奎县主城区,主要通行道路实行物理隔离和设卡管理;封闭缓望路、海望路、青望路望奎入口,封闭绥北高速望奎方向入口,除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护、生活保障、应急救援等必要出行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进出望奎县境;各乡镇、村屯进出机动车通道仅保留1条应急道路,并设专人24小时值守,其余道路全部封闭,望奎县公交车、出租车、客运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全部停运。

目前,望奎县的疫情已扩散至吉林。吉林官方公布,1月11日0至8时,吉林省长春市新增4例无症状感染者,皆由望奎县输入。这4例无症状感染者系两对夫妻,分别居住在长春市绿园区大禹华邦B区和长春市绿园区蓉桥壹号C区。

目前,上述两小区已被封闭管理。两个小区人员、车辆只进不出。

外界普遍质疑中共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常常缩水,但仅就其公布出来的情况也可以看出,疫情扩散速度很快。

黑龙江感染人数猛增引发民众极大关注,今日“黑龙江新增20例无症状”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二名。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