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荷兰将对英国、南非和南美实...

荷兰将对英国、南非和南美实施飞行禁令

590
从1月23日(星期六)开始,荷兰将对英国、南非和南美实施飞行禁令。(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月2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综合编译)从1月23日(星期六)开始,荷兰将对来自申根地区以外发生许多新冠病毒变异的国家的旅客实施飞行禁令。目前,该飞行禁令适用于来自英国、南非、南美所有国家和佛得角的旅行者。不排除该禁令的有效期会更长。

今天(1月20日星期三),即将离任的卫生部部长雨果·德·容格(Hugo de Jonge)宣布了这一消息。该禁令不影响货运。有些旅客不受此限制,例如,从申根地区返回的荷兰人和其他公民。

总理马克·鲁特(Mark Rutte)表示,将进一步收紧航空旅客的检验政策。

最近几个月,在英国、南非和南美发现了冠状病毒的变种,据称它们比原始的冠状病毒更具传染性,这些国家被列为高风险国家。

由于巴西的突变,整个南美地区也被列入黑名单。因此,该飞行禁令还将适用于来自阿根廷、玻利维亚、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法属圭亚那、圭亚那、巴拿马、巴拉圭、秘鲁、苏里南、乌拉圭和委内瑞拉的客运航班。佛得角(葡萄牙语:República de Cabo Verde非洲西岸的大西洋岛国)也是危险国家之一。

因此,人们有义务在到达荷兰之前,证明其PCR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时间不超过72小时。根据Rutte的说法,旅客还必须在出发前接受快速测试。抵达荷兰后,必须进行10天的隔离。荷兰还对前往该国的每个人承担为期十天的检疫义务,但这需要新的立法。

政府还可能限制从英国出发的铁路和渡轮旅行。

此外,政府还希望在未来几天实行宵禁,但要获得众议院批准。宵禁措施规定,必须在整个荷兰时间晚上8点30分至凌晨4点30分之间,直到2月9日。葬礼上的客人人数将减半,因此紧急建议不要每天接待两名客人,最多只能接待一名客人。有必要理由必须出行的人,不受此限制,如工作的人,但他们必须能够出示雇主的证明。

去年12月份,已经对来自英国和南非的旅客实施了简短的飞行禁令,医务人员除外。飞行禁令也不适用于货物运输。另外,在某些情况下,例如顶级运动员和新闻记者的飞行也是可以的。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原创】荷兰特塞尔岛(Texel)捕虾游记!
荷兰疫情一月现好转迹象 新增病例降10%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