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花木蘭 》男女主角撐警暴...

《花木蘭 》男女主角撐警暴 港臺泰維權人士發起抵制行動

481
《花木蘭》演員劉亦菲和甄子丹親共言論遭抵制。(SOH合成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9月7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美國迪士尼真人版大片《花木蘭 》原定今年 3 月在全球上映,受疫情影響一再延期。這部 耗資2億美元的影片,最近在亞洲陸續上映,但因爲片中兩位主角劉亦菲、甄子丹都曾公開表示支持港警暴力鎮壓港人,遭到香港、臺灣和泰國維權人士呼籲抵制。目前這部電影正在臺灣上映,許多臺灣網友配合發起抵制行動,這種力挺香港的舉動也讓不少香港網友相當感動。

香港、臺灣和泰國活動人士呼籲抵制由劉亦菲主演的《花木蘭》。(迪士尼提供)

據報導,飾演花木蘭的劉亦菲去年開拍《花木蘭 》期間,曾轉貼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的微博,並寫上“我也支持香港警察”,這條貼文雖然得到約280萬中國網民按贊,但也同時有民運人士在推特上發起“抵制木蘭”(#boycottMulan) 行動,指責她支持香港警察的暴力。也讓「#BoycottMulan」成爲香港 Twitter 近日最熱門標籤。

在這部影片中飾演董將軍的香港演員甄子丹,也因爲在今年6月30日北京強行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 》當天,在臉書上發表慶祝香港迴歸祖國的言論,引起維權人士的反感,也掀起抵制這部電影的聲浪。

《花木蘭》、黃之鋒 twitter 圖片

民運人士黃之鋒以及王丹近日都發聲呼籲抵制。“抵制木蘭”行動這個週末在這部影片正式放映後再度引起人們關注。

黃之鋒5日以英文發推說“因爲迪士尼向北京叩頭,因爲劉亦菲公開而且驕傲地支持香港警察暴力,我敦促每個堅信人權的人抵制《花木蘭 》”。

黃之鋒還以英文貼文說,香港人不認同撐警的劉亦菲和甄子丹,因此我們呼籲各地熱愛自由者抵制杯葛《花木蘭 》。不少有關「#BoycottMulan」的帖文號召觀衆抵制,更指出日前被指干犯《港區國安法》而被捕的周庭纔是「真正的花木蘭」

目前已知由泰國、臺灣和香港三地支持民主運動的年輕族羣,在intel網上組織的虛擬社羣“奶茶聯盟”(#milkteaalliance)聯合呼籲對這部電影進行罷看抵制。

許多泰國年輕人近期因爲反對泰國政府而組織抗議示威,據報導這批年輕人也加入了呼籲抵制電影“花木蘭”的行列。

一位泰國網民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 新聞節目訪問時表示“加入抵制不僅顯示我們與香港支持民主的抗議者團結一心,也是爲了表明,不論在哪裏,警察暴力行徑都是不能被接受的。”

據臺灣媒體5日報導,在“花木蘭”還未上映前,不少香港和臺灣的網友就已經發起抵制,目前這部電影正在臺灣上映,許多臺灣網友都配合發起抵制行動,這種力挺香港的舉動也讓不少香港網友相當感動。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