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亿万蝗虫来袭 中国三线紧急...

亿万蝗虫来袭 中国三线紧急备战!视频曝蝗虫大军如何恐怖穿越沙漠

1213
2月5日东非的蝗虫灾(AP )

【2020年03月1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秋行军虫(草地贪夜蛾)今年提早入侵中国,料将造成比去年更大的灾害。与此同时,亿万沙漠蝗虫成汹汹之势,中共官媒已承认:沙漠蝗虫入侵风险大大加剧,一旦大面积爆发,不仅将影响人民群众正常的生活秩序,甚至易成为引发社会危机的公共事件。中国粮食供应面临多重危机。

沙漠蝗虫在东非、西亚、南亚大规模爆发。中国专家研判,沙漠蝗虫可能随季风于6、7月间通过三条路线入侵中国,这三条路线分别是:自巴基斯坦进入西藏、自缅甸进入云南、自哈萨克进入新疆。

中共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国家林草局近日印发《沙漠蝗及国内蝗虫监测防控预案》,提出两个目标:努力确保境外沙漠蝗不迁入造成危害,努力确保国内蝗虫不暴发成灾。“努力确保”四个字暗示局势不容乐观。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要求紧急备战。中共央视3月10日报导称,云南大理州已成立了沙漠蝗应急防控指挥部,并发布施行了《大理州沙漠蝗防控应急预案》,开始储备药物。云南省临沧市则沿沙漠蝗虫可能迁飞路径设立125个监测点,并与缅甸建立边境地区联防联控机制。

西藏海关总署日前也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严加防范,“多渠道、多方面收集尼泊尔、印度沙漠蝗疫情相关信息,分析研究境外蝗灾疫情传播速度和所经线路,评估可能入侵我国的大致时间,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中共官媒早前宣扬,受喜马拉雅山阻隔,蝗灾不会影响中国,民间无需忧虑;之后又改口称,可以派“鸭子大军”灭蝗,民间仍无需忧虑。直到本月初,国家林草局派专家前往巴基斯坦考察蝗灾,才惊觉情况比预想严重。考察团成员、山东省植保总站副站长王同伟表示,此次沙漠蝗虫与中国境内常见的东亚飞蝗相比,不但个体较大,攻击性也较强,专家团队甚至在视察的过程中被蝗虫咬。这之后,各路紧急备战通知相继问世。

下面这段视频显示,恶劣的气候条件在难以计数的沙漠蝗虫大军面前,有时也束手无策:一旦遇到大风,蝗虫会自动分成一组一组,呈水滴状前进。水滴朝向风向,阻力最小,个体被风吹走的概率最低。

https://twitter.com/i/status/1238034780970606597

 

在蝗灾目前最严重的东非、西亚某些地方,蝗虫所到之处、庄稼颗粒无收。

值得忧虑的是,除沙漠蝗虫外,中国还面临境内蝗虫爆发的威胁。中共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国家林草局在近日联合印发《沙漠蝗及国内蝗虫监测防控预案》中就提到,针对国内蝗虫,要“按照中等偏重发生程度,提升防治准备级别,做好1000-1200万亩防治准备”,重点蝗虫发生区包括天津、河北、山东和新疆。

至于今年二度危害中国粮食作物的秋行军虫,中国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上周四证实确已入侵,而且今年基数大、北迁时间提早,将是重度发生态势。

《中国科学报》引专家指,今冬到早春的气温比常年偏高,所以秋行军虫发生范围比之前预测的要广,“3月6日发布的数据,已经相当于去年4月底、5月初的情况”,据估计,秋行军虫3月会开始陆续往北边飞,可以到达湖南西部;3月底可能迁入江苏、安徽;长江流域主要迁入期在4、5月份,比去年早一个月;5到6月可能会到达河南、山东一带黄河区域,7月份有可能进入东北春玉米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