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江蘇化工廠大爆炸 波及幼兒...

江蘇化工廠大爆炸 波及幼兒園孩子 造成6死30重傷

381
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2019年3月21日下午2时48分左右发生的爆炸事故,造成至少6人死亡、30人重伤,还有部分民众受到程度不同的轻伤。(视频截图)

【2019年03月22日訊】中國江蘇省鹽城市化工廠週四發生的大爆炸,導致周圍環境被有毒有害物質污染,猶如天津大爆炸事件翻版。

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月21日下午2時48分左右發生的爆炸事故,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30人重傷,還有部分民眾受到不同程度的輕傷。

事故發生時,距離化工園區4公里的居民聽到了一聲巨響,家裡的門窗玻璃隨後全部被震碎,化工廠上空則濃煙滾滾。

據119接線員透露,發生爆炸的是江蘇天嘉宜化工有限工廠內一處生產裝置,爆炸物質為苯。苯是危險化學品、致癌物,易燃,容易揮發,對環境和水體有可造成污染,並可引起急性中毒。因事故產生的濃煙也對空氣造成了污染,受影響的範圍主要集中在化工園區及週邊500公尺左右的上空。

網傳視頻顯示,在發生大爆炸前,已經有了穩定燃燒的火焰,然後突然發生爆炸,並引起濃重的黑煙,這些特徵都是高含碳量有機物燃爆的典型現象。

爆炸區域附近有多處住宅區和學校,其中一所幼兒園離事發現場直線距離僅1.1公里,因此這次爆炸事故也導致幼兒園中部分孩子受傷。

據了解,這次發生爆炸的江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成立於2007年,其主營範圍包括間羥基苯甲酸、苯甲醚、對叔丁基氯化苯等製造並在廠區範圍內銷售本公司自產產品。

中國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這家企業曾多次因違規被處罰款,還曾被原國家安全監管總局通報13項安全隱患。但企業依舊能正常生產,這不可謂監督機制的失職。

台灣《自由時報》在相關報導中評論,一直以來,中國大陸在公共安全事故方面有著許多“癩瘡疤”,而這次江蘇化工廠爆炸與2015年發生的天津爆炸事故“頗有相似之處” ,令人深思。

2015年8月12日23時30分左右,位於中國直轄市位於天津濱海新區塘沽開發區的天津東疆保稅港區瑞海國際物流有限公司所屬危險品倉庫發生爆炸,事故中爆炸總能量約為450噸TNT當量,造成至少165人遇難,798人受傷,對當地的水土、空氣都造成了嚴重污染。(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