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基层政权遇袭高度敏感 ...

中共基层政权遇袭高度敏感 广州村委会血案内情再曝

472
3月22日上午,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明经村发生一起爆炸事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8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3月22日上午十时许,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明经村村委会遭遇了爆炸物袭击。已知是该村退伍军人胡某对村委会进行自杀式袭击,官方称致5死5伤。但进一步内情被封锁。作为中共基层政权的村委会被炸,情形罕见。日前有知情人对海外媒体爆料。

综合媒体报导,根据网上视频,当天的爆炸现场一片狼藉,且有死伤者俯卧,情形惨烈。番禺警方在当天晚间发布通报称,实施爆炸者为59岁的胡姓男子,其当天上午携带可燃爆物质到该村一建筑物内并引燃,爆炸共造成包括胡某本人在内的5人死亡,另有5人受伤。

对于这起事件,番禺警方称之为“刑事案件”。但之后未见有进一步的官方消息。

此前当地民众对港媒透露,这是一起自杀性爆炸案,村里一位退伍军人胡某,因不满村委会官员贪腐、欺压民众,绑上炸弹抱着村官引爆,与多名村官同归于尽。

网络上有村民爆料,“我们村委被人炸了,有一个(人)全身绑着炸弹冲进去炸的。今天星期一开党员村干部的会,人多,他就全身绑着炸药冲进去炸,炸死了几个。”

也有人说是16伤7死,都是村官或中共党员。

据《大纪元》3月28日报导,明经村委爆炸案,由于官方掩盖事件真相,导致目前消息少之又少。但有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事件的更多内情。

这位知情人士透露,胡某明经村人,绰号黑鬼善,是一名退伍老兵,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因为不满村长贪污了去年他家拆违建所得的赔偿款,加上去年升龙集团与该村村委合作开发80亿元项目,村长私吞集体土地并贪污村民征地赔偿款,加上他不幸患上癌症,索性拿着炸药包(自制的雷管)趁村委星期一开例会期间,上去会议室,抱住村长不放拉上引线同归于尽,胡某、副村长及村委主任当场被炸死,正村长正在抢救,现在生死不明。

知情人士还透露,事件死亡人数至少有7人,但是中共当局有明文规定死者少于10人不用上报中央。

明经村总人口为3736人,位于番禺化龙镇中部。去年8月,上海升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被确立为明经村旧村改造项目合作企业,预计总投资约80亿元。

据悉,当地征地赔偿款没有给足村民,村长贪污了4万多平方土地的赔偿款,因此村民从去年年中到年底一直在维权。胡某是当地维权代表,家里并不穷困,有鱼塘,有房产。

前述知情人表示,目前胡某的家属遭当局监控,禁止家属与外界接触。当地村民自发地为家属捐款,人人都说炸得好。

中共高压维稳之下,民众生活艰难,受欺压无处伸冤,在长期洗脑之下,中国社会出现一种互害模式,常见的杀人案都是普通民众互相伤害,甚至是因社会不公而伤害无辜。但同时近年也出现不少民杀官的案件,比如2017年3月,江西赣州农民明经国在乡人大主席带队强拆其祖屋时,以镰铲袭击导致乡人大主席死亡。同年还有山东潍坊退伍军人丁汉忠因抗强拆而杀死村官。

据时评人士魏晋分析,这一次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明经村村委会被炸,有两个特点,一是被炸的是中共的村委会,不是针对一般民众,二是明显的自杀式袭击。由于人民如大海,当局未来会防不胜防。

魏晋表示,中共不倒,中共由上而下的维稳政权思维不会变,暴政将无改,那么冲在前边欺压底层民众的村官和社区主任之类基层官员,可能就成为与民对抗的炮灰。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