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捷克疫情失控遗体多到烧不完...

捷克疫情失控遗体多到烧不完 日本确诊再创新高

398
捷克中共病毒疫情失控,许多医院人满为患,每天送到火葬场的遗体烧不完。(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9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捷克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失控,许多医院人满为患,该国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Moravskoslezsky)唯一火葬场已负荷不了,每天送到火葬场的遗体烧不完。此外,日本8日单日确诊人数再创新高,新增确诊7882例,这已是连续2天单日确诊在7000例以上。

据捷克卫生部副部长弗拉切尔尼(Vladimir Cerny)在记者会上表示,捷克各地医院病床数量已接近极限,并且由于医疗人员严重不足,增加床位的可能性非常有限。

据了解,捷克目前累计已有近81万人确诊、1万2800人死亡,跨入2021年以来每天更约有140名患者死亡。捷克内政部表示,该国13个州和首都地区,一半的火葬场已经饱和或接近饱和。并据《路透》报导,奥斯特拉瓦(Ostrava)火葬场于去年12月接收了1570具遗体,比正常的数量高出50%以上。经理福曼奇克(Ivo Formancik)表示,他们在火葬场外安置了两个冰柜,并在圣诞夜、跨年夜彻夜不停地烧,但仍处理不完所有的遗体。

此外,日本8日单日新增确诊7882例、死亡病例78例,虽然疫情最严峻的首都圈1都3县已进入紧急事态,但充满危机感的京都、大阪、神户,也有意吁请中央政府纳入紧急事态对象地区。

另外,韩国8日新增确诊641例,死亡19例,疫情较之前略有趋缓,但以疗养医院和教会为中心的群聚性感染仍然频发,加上英国变种病毒病例也在增加,疫情复燃的隐患犹存,因此,防疫部门仍在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并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