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抗流感防肠癌吃这个水果最好...

抗流感防肠癌吃这个水果最好了!这样吃营养多3.5倍

325
橘子(pixabay)

(希望之声编辑:李智)冬季盛产的橘子多汁又美味,剥开就能食用好方便,是许多家庭冬天看电视时最爱吃的水果,而橘子中富含维生素C、抗氧化物质隐黄素、β-胡萝卜素、果胶等各种丰富营养,一天一颗橘子能轻松补充营养,帮助提高免疫力,是感冒好发的季节不可或缺的天然食材!

冬天是橘子特别美味的季节,早安健康报道:日本中医药膳师岩田麻奈未表示,橘子中丰富的营养,天天适量食用对身体有诸多好处,可以一天吃1~2颗橘子,打造不输给感冒病毒的身体。

橘子五大好处

1.抵御病毒

橘子含有的隐黄素能够活化体内免疫细胞的活性,抗氧化效果还是β-胡萝卜素的5倍,能够保护细胞健康,在流感盛行的季节,能提高免疫力抵御病毒。

tangerines
橘子(pixabay)

2.消除压力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研究指出,压力会导致老化、肥胖以及种种身心问题,然而现代社会充满压力,想凭着意志力放松并不容易,这时就可以透过补充适当的营养素来消除压力,维生素C不仅可以美肌、预防感冒,还是制造对抗压力荷尔蒙时不可或缺的维生素,不仅能够抵御精神上的压力,也有助于改善因为疲劳、睡眠不足,而产生的肉体上的压力。

3.重整肠道

肠子掌握人体70%的免疫力,让肠道维持良好状态是提高免疫力的一大重点,而橘子中富含的水溶性膳食纤维果胶,能够成为肠内益菌的饵食,增加肠内好菌,从肠道改善免疫力。

4.预防生活习惯病

除了隐黄素,橘子还含有多种植化素,如黄酮素、类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等,既能提高免疫力又能抗氧化,时常吃橘子能够预防白内障及黄斑部病变,还能降低冠状动脉疾病、高血压、糖尿病以及痛风的机率。

tangerines
橘子(pixabay)

5.预防癌症

橘子的丰富抗氧化物质可避免细胞受到自由基损伤,预防癌症,膳食纤维能预防大肠癌,此外柑橘类果皮中的橙皮油素,也能抑制肝脏、食道、大肠和皮肤癌。

果皮营养高3.5倍 连皮吃更好

日本药学博士、崇城大学名誉教授村上光太郎表示,橘子皮中的隐黄素比果肉还要多3.5倍,如果将橘子烤过,能帮助果皮中的隐黄素渗透到果肉之中。岩田麻奈未也表示,可以选择无农药的橘子,或是将橘子皮充分清洗乾净后,像柚子皮一样入菜,或是切成细丝乾燥之后,加入红茶或香草茶中饮用。

消除橘子农药这样做

购买后可先放置通风处2~3天,挥发分解农药。接着将橘子浸泡水中,水龙头打开小水,让盆中水保持流动冲洗15分钟,让水溶性的农药被溶解冲走,最后再以软毛刷一边用大水冲洗一边刷洗即可。

tangerines
橘子皮(pixabay)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