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國製快速測劑遭多國退貨 ...

中國製快速測劑遭多國退貨 荷蘭回收十萬口罩 華春瑩又說話了

1184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視頻截圖)
【2020年3月30日】(歐洲希望之聲綜合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全球蔓延,中共政府向多國提供防疫物資,繼早前西班牙,捷克,菲律賓丶土耳其丶馬來西亞等多個國家指中國制病毒快速測試試劑錯誤率過高,質量不合標準而退貨外。
荷蘭28日宣布回收幾十萬片不合格中國制口罩。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回應稱,中方是真誠幫助別人,希望外界不要做政治化解讀。她又指中方剛開始抗疫時,亦收到其他國家不合格的援助物資。
荷蘭衛生部28日發表聲明指,21日收到130萬片中國制口罩,標明“KN95”等級,但當局經兩次測試,發現口罩未能緊貼臉部及過濾病毒功能不合格;首批60萬片口罩已分發到各地醫院供醫護使用,當局下令全數回收。德國之音報導,有當地醫護人員稱,收到口罩時已覺不妥,無法正常貼合,因此沒有使用。
對於中國近期向全球多國出售防疫物資,但接連爆出質量問題。華春瑩稱,近期有國家稱從中國採購的醫療物資品質有問題,已經由中國駐當地大使館協助澄清或解決。
她說「在中方剛剛開始抗擊疫情的階段,我們收到的一些其他國家給我們的援助物資當中也有一些不合格的,當時我們的選擇是相信別國的善意,尊重別國的善意」。
中國是世界最大的口罩生產國,產能占全球一半以上,中國官媒新華社稱中國口罩日產量至2月底達1.16億片,是2月1日的12倍,其中醫用N95口罩日產量能達到166萬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